宁海街道推进业主委员会建设 着力补齐城乡社区治理短板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21 17:52:15
A+A- |举报纠错
宁海街道推进业主委员会建设 着力补齐城乡社区治理短板
宁海街道推进业主委员会建设 着力补齐城乡社区治理短板

  胶东在线1月21日讯(通讯员 王霆雨) 近日,在牟平区宁海街道滨海社区居委会的会议室里,召开了龙湖葡醍海湾小区首届业主大会筹备组人员确定会议。

  为满足居民诉求,帮助小区业主早日成立业主委员会,宁海街道党工委联合滨海社区,主动协调相关企业、部门,深入到基层一线居民身边。经过长时间精心准备,宁海街道召集建设单位代表、前期物业服务企业代表、报名业主和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召开了此次龙湖葡醍海湾小区首届业主大会筹备组人员确定会议。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的主持下,社区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根据筹备组成员筛选条件,顺利产生了5名筹备组成员。

  小区社会矛盾错综复杂,主要原因是矛盾各方利益诉求渠道不畅通,而且长期积累,新老矛盾相互交错,千丝万缕,而成立小区业委会就是畅通各方利益诉求的渠道之一。但是,成立业委会绝非易事,特别是在一些存在历史遗留问题、业主与物业之间存在难以调解矛盾纠纷的小区更是难上加难。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推进小区建设和服务广大居民,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增强小区居民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 责任编辑: 赵利群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