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国家急救日” 毓璜顶医院医生教你正确的急救方法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21 16:50:44
A+A- |举报纠错
毓璜顶医院开展了“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
毓璜顶医院开展了“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

  胶东在线1月21日讯(记者 栾雪)孩子异物卡喉怎么办?心脏骤停者该如何实施急救?等待救援时我们可以做什么?1月20日是全国首个“国家急救日”,毓璜顶医院开展了“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主要是普及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解答市民的疑惑,提高烟台市民的急救意识。

烟台毓璜顶医院急诊科康海主任现场教家长小儿气道梗阻解除术
烟台毓璜顶医院急诊科康海主任现场教家长小儿气道梗阻解除术

  早上9点,毓璜顶医院门诊大厅内,一组急诊科医护人员正在用小儿模拟人分步骤演示小儿气道梗阻解除术。“手臂打直,垂直向下用力”。对婴儿气道梗阻的,将宝宝置于俯卧头低位,用手掌根部快速叩击宝宝背部。对成人气道梗阻的,站于患者背后,一收握拳,另一手包住拳头;放于患者肚脐和剑突中间位置,双臂用力收紧,瞬间向后向上挤压腹部;持续几次挤压,直到气管异物堵塞解除”。需要注意的是,市民在做急救的同时,最好拨打120。最后无论是否将异物吐出,最好都到医院检查一下。

医护人员正在现场教市民如何进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
医护人员正在现场教市民如何进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

  另一组医护人员正在现场教市民如何进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呼叫患者,判断意识,呼救,求助周围人打120……”急诊科的医护工作者进行了急救示范操作,并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及技巧、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烟台毓璜顶医院急诊科康海主任介绍:“黄金抢救‘时间窗’就只有4-6分钟时间,因此,当心脏骤停时,科学施救对挽救患者生命意义重大,我们普及全民‘徒手心肺复苏’知识,希望更多人学习了解。”

  现场不但有讲解演示,现场观众还学习体验了心肺复苏技巧,了解了如何在抢救的黄金时间内给心跳骤停的病人做心肺复苏。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急救知识确实很重要,尤其是现在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发生心脏骤停的不光是我们老年人了。我觉得人人都应该学会这种急救技能,学校也应该普及,举行急救大课堂就很好。”现场群众赵大爷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 栾雪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