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城区路灯节能改造 年可省电270万度(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21 10:19:25
A+A- |举报纠错
路灯改造施工中
路灯改造施工中

  胶东在线1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歆璐) 近日,记者在旌旗路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更换路灯。晚上,灯光亮起,新更换的路灯发出亮堂堂的明黄色光亮。

  记者从莱阳市建设局公用设施处了解到,此次将对城区3173盏路灯进行节能改造。改造后的灯盏从原来的椭圆形变成方形,现代感更强。公用设施处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次路灯改造真正的亮点在于“节能”。据悉,莱阳市区共有路灯9000余盏,此次更换节能灯泡后,其亮度增强,原先一根灯柱的两个、三个灯盏均替换为一个灯盏,全市路灯缩减至3173盏,但照明度提高了50%以上。

  此外,改造后每年路灯节约电量可达270万度,节省资金200余万元。

  借着改造之机,莱阳市建设局公用设施处同时对富山路、望石路、梨园路等4条道路的141杆路灯进行了改造更新。为保证路灯设施完好和安全运行,公用设施处针对莱阳城区路灯点多、面广、线路长、覆盖率高的特点,采取多种方法进行路灯维护。该负责人说:“我们设有10人的专业维修队伍,实行夜班白班巡查制度,每五人一组在全市所有路段巡查,小问题当场维修,稍微复杂的问题则进行报备,安排专员进行检修。”

  此外,在遇到重大活动或节日时,公用设施处还将对路灯进行美化,营造节日氛围。目前,为迎接春节到来,已对富山路的205杆路灯进行了美化。美化与改造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