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20台无障碍纯电动空调公交车现身烟台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19 15:59:05
A+A- |举报纠错
qq图片20190119155336
烟台公交20台无障碍新能源纯电动空调车投入运营
qq图片20190119155342
烟台公交20台无障碍新能源纯电动空调车投入运营
qq图片20190119155339
烟台公交20台无障碍新能源纯电动空调车投入运营

  胶东在线1月19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郝亮亮 李洪伟)1月19日,烟台公交20台无障碍新能源纯电动空调车分别投入3路(刘家线)、52路公交线运营。这是烟台公交集团为积极贯彻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9年全市100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中“更新100辆新能源空调公交车”的重大工作部署要求,投入启动的2019年首批新能源空调车。接下来,烟台公交集团将根据车辆更新计划,陆续更新新能源空调车。

  烟台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烟台公交服务质量-城市名片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烟台公交与省内国内一流公交接轨的重要标志,更是让烟台的特殊需求人群享受政府惠民公交、智能公交建设成果的重要途径。据悉,此次烟台公交更新的20辆公交车各调配10辆分别投入3路(刘家线)和52路线运行。

  车厢设轮椅专位,特殊人群乘车更便捷

  这批空调车具有方便需特殊照顾人群的设计,车后门配备翻转式通道,当遇到使用轮椅的乘客上下车时,只要打开翻转式踏板,踏板将车厢与地面连接形成通道,方便轮椅上下车。另外,车内正对后门的靠窗区域设有需特殊照顾乘客专用位,旁边树立着一条厚软的皮质靠垫,供轮椅乘坐者倚靠,车厢壁上还有扶手,供抓靠。

  19日上午,在烟台市儿童福利院站点,一位女士推着老人在站点等3路公交车。驾驶员将公交车厢后门处的残疾人专用踏板翻下,帮助特需乘客将轮椅推上了公交车,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以前出行特别不方便,乘坐公交需要好几个人抱着或抬着我上去。”老人说,自从乘坐轮椅后,他很少坐公交出行,但内心里,特别希望多出来转转,有了无障碍公交车,以后独自出行也可以了。

  新能源空调车,乘客上车“暖洋洋”

  新能源空调公交车的上线,给乘客带来了更温暖的乘车体验,3路乘客李女士表示:“从始发站上车,车里还能暖暖的,好开心。“新上线的公交车太高大上了,有空调、USB充电接口,还有特殊乘客专位。这些个性化需求功能,真的是为老百姓考虑,很贴心、很周到。”

  据烟台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新车不仅更人性化,而且兼具更高的智能化和安全性。该车搭载双源助力转向、低压辅助制动、驾驶行为监测、应急开关监控系统等多项智能化、安全性设施。同时,车辆厂家后台的“云智通”车辆信息监控系统,可以实时监控到车辆的各类运营数据和车辆电机、电控、电池的实时状态,并通过对车辆运行数据的分析,及时调整整车控制系统,实现车辆能效的最优化,为乘客提供更安全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

  新车上线首日,公交管理人员跟车服务

  为及时掌握车辆更新后的驾驶员安全操作、新车运行、市民反馈等情况,烟台公交集团组织管理人员开展“助行新车上线、提升企业形象”跟车服务活动。在对客流情况进行考察的同时,对驾驶员规范停靠站、安全运行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并向乘客推广烟台微公交微信公众号、发放意见征集表、建立3路乘客微信群,征集乘客对车辆舒适度、班次间隔、首末车时间、服务质量等意见,便于及时调整改进,更好地为乘客提供安全正点、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进一步提升新时代烟台公交品牌新形象。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