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印章管审批 烟台全年引进500强项目75个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18 11:33:5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18日讯(记者 贾楚航 王向荣)改革开放,永不止息。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烟台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烟台重点领域改革全面发力,对外开放取得丰硕成果。在16日举行的烟台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烟台市代市长陈飞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刚刚过去的2018年,烟台改革开放活力持续增强。

  重点领域改革方面,2018年烟台新争取国家、省改革试点60项,研究出台改革方案100余项。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开展优化营商环境10个专项行动,取消和调整行政权力事项852项,组建成立市县两级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政务服务“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网通办”,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多证合一”扩大到“45证合一”,企业开办、项目投资、不动产登记等审批时间大幅缩短。

  同时,烟台深化企业改革,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全面完成,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实现统一监管,市管企业营业收入增长10%。深化园区改革,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等4个国家级园区探索实施大部门制、全员聘用制、绩效薪酬制,烟台高新区扩大管辖范围,烟台保税港区启动西迁置换。市区规划建设管理全面实现市级统筹。市属公办高职院校及市区部分高中段学校实现市级统筹管理。84.6%的涉农村居完成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对外开放,烟台也取得丰硕成果。通过积极参加山东儒商大会、香港(山东)周等活动,成功举办“乡情·乡约烟台之夜”等活动,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投资项目75个,全年到位市外资金1050亿元,实际使用外资176亿元,增长21.5%。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在人才落户、子女入园入学等方面出台系列政策,全年引进各类人才3.7万人,其中院士20人。中韩(烟台)产业园挂牌成立,全市实际使用韩资增长31.5%。持续优化外贸发展环境,口岸整体通关时间压缩1/3,开通烟台至阿拉木图中欧班列,获批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3个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完成进出口3080亿元,外贸实现平稳发展。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