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四九”暖意融融 明天开始气温将再度回落

来源:YMG  2019-01-18 07:31:04
A+A- |举报纠错

  今天,全市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南风不大,气温继续小幅上升。从明天开始,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市天气转阴,北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气温将再度回落。

  昨天是“三九”最后一天,冷空气撤离后,港城天气明显转好,昨天白天市区上空云量不多,阳光明媚,在南风吹拂下,气温回升,凌晨5点市区气温在-5℃左右,到下午2点升至5℃,较前一天上升了4℃左右。

  今天进入“四九”,我市云量增加,大部分地区天气多云,西南风,风力不大,气温继续稳步回升,预计市区白天最高气温在7℃左右。

  明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市北部地区局部有雨夹雪;西南风从夜间开始转为北风,风力不大,气温下降。

  后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偏西风,风力稍大,气温继续小幅下降。下周前几天,我市天气晴好,南风为主,气温明显上升。

  小寒到大寒时节,很多人忙着进补。烟台中医院养生专家介绍,此时节进补可多吃有温养阳气效果的食物,如羊肉、牛肉、芝麻、核桃、桃仁、杏仁、瓜子、花生等。同时,要少吃生、冷、硬、油炸食物,不喝冷饮,不要空腹喝牛奶或者酸奶,以免伤脾胃。此外,家里的食谱也应稍微调整,比如食用羊肉汤等。烹调时“能放生姜的都尽量放生姜”。生姜具有很好的止咳、温胃效果,大部分人可以食用,出血及一些重症患者要慎用。水果推荐龙眼、红枣,龙眼属温性,而红枣可健脾。

  烟台市气象台1月17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多云,西南风,风力3到4级,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2℃。明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西南风转北风,风力3到4级,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4℃。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偏西风,风力4到5级,气温:1~-4℃。(记者 徐鲲)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