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对万达周边实行大的单循环 以缓解拥堵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17 09:19: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894828的网友留言建议:每次走到万达周边,都要被堵上一段时间,特别是友谊街与胜利路交叉口(进出友谊街车辆交叉)、西关南街新华书店地下停车场入口(路边乱停车、过马路行人众多)。目前的单循环是西关南街西行,锦华街东行,随着万达项目的完工,周边道路也具备了通行条件,应该及时将万达周边道路都纳入单循环的管理,减少红绿灯数量,降低车辆交叉的机会,提升单循环的效果。保留目前的西关南街西行、锦华街东行,增加建昌南街、友谊街为单行,建昌南街改为东行,友谊街改为西行,这样胜利路自建昌南街路口开始至西关南街之间的狭窄路段均为北行,西南河同路段则为南行,撤销锦华街东西两个红绿灯。

  胜利路进入胜利路的车辆根据目的地位置,选择两个东行道路,西南河进入胜利路的也是这样选择,胜利路进入南通路的车辆,可以通过友谊街进入,保留西南河与友谊街的红绿灯,南通路进入胜利路的车辆,可以在毓璜顶南街进入建昌南街或友谊街路口右转进入建昌南街,公交车可以在西南河与友谊街交汇口进入公交专用道。这样的单循环,对交通的改善才是合理的,目前的单循环范围太小,车道变来变去,交叉口多,红绿灯多,让人不能适应,周边配套不够完善,不但不方便,而且使用混乱。同时建议,尽快在西关南街新华书店地下车场入口位置,利用烟台大剧院的室外楼梯,对应万达广场建设一个过街天桥,减少众多的行人过街对车辆的影响,毓璜顶医院地下停车场,东口改为进口,北口改为出口,减少出停车场左转胜利路车辆的影响,将西南河西关南街至友谊街之间的公交专用道全部开辟出来投入使用。

  烟台堵成这样,很多马路边的建设项目,还留有很宽的停车场地、绿化场地甚至是游乐场地,完全不顾城市拥堵的交通,这是怎么样的思维方式,道路足够宽也行,但道路还是几十年前的2-3车道,旁边的建设项目却有4-5甚至更多车道的宽度,用来种树种花、或者停车、又甚至摆上玩具气床、球场,单循环与过家家一样,只有百十米,所谓的公交车车道也是几十米,公交车在马路上就跟扭麻花一样,一会行道树外侧一会行道树内侧,正常的马路上,从南通路刚转弯进入西南河路,好好的车道立刻又变成了公交专用道,如果跟在公交车后面转弯,还真没法知道这是公交车专用道,到处都在考验驾驶员的智慧,目前的状况真是让人想不明白,一个城市核心马路像是在跑游戏赛道,马路周边看着像一个集市,甚至是一个游乐场。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交管工作的参与和支持!您的建议非常有建设性,如过街天桥的设置,如停车场入口的调整,若能实现,对交通拥堵问题的缓解必能发挥巨大的作用。交管部门将您的建议向规划建设等部门转达,由相关职能部门论证其可行性。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