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建言献策谋发展 聚力凝心谱新篇

来源:YMG  2019-01-16 08:20:29
A+A- |举报纠错

  1月15日下午,出席烟台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住烟省政协委员及侨外工作顾问,在审议《政协工作报告》中,展开了认真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烟台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很好的建议。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围绕中心建言献智

  《报告》点击

  深入协商议政,切实提高服务中心大局的质量和水平。

  委员发言

  烟台市政协委员秦随兵:职责职能的履行是市政协工作的一大关键词。过去一年,市政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共开展重点调研11次,各类协商活动16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400多篇。作为政协委员,要立足职能,积极发挥优势,助推政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烟台市政协委员于大勇:一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入手,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市政协围绕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传统产业、深化改革激发活力、推动政策落地落实等五个方面24项课题进行调查研究,彰显了政协作为,发挥了委员主体作用,为助推全市相关工作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搭建平台助力合作

  《报告》点击

  请进来、走出去,助力“双招双引”;搭平台、促合作,服务民企发展。

  委员发言

  市政协委员刘尚伟:一年来,市政协组织了各类特色交流活动,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企业技术升级、融资发展等很多方面起到关键作用。作为政协委员,新的一年希望能在推动政企合作、搭建交流平台、服务民营企业等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贡献力量。

  市政协委员刘宏玉:今年的《报告》让我很受鼓舞,我深刻感受到了一名政协委员身上的责任和义务。市政协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邀请香港中文大学的专家考察团来我市考察,此次考察使得双方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企业赴港融资、开展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务实成果。不仅如此,市政协去年还创新开展了“文化走亲”活动,赴俄罗斯、波兰开展“双招双引”联络联谊活动。通过这些特色活动为全市“双招双引”贡献了一份力量,也让我们的工作目标更明确了,干劲儿更足了。

  着力民生回应关切

  《报告》点击

  坚持履职为民,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政协作为。把促进高质量发展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着力点,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反映群众诉求。

  委员发言

  烟台市政协委员冯钢铭:《报告》中关于服务民生的论述内容翔实,号召政协委员坚持履职为民,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政协作为。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推动烟台农业领域新旧动能转换,2018年民盟烟台市委集聚经济、法律、医疗、卫生和农业技术等领域的盟员,成立了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新一年,我们将继续为农民提供法律援助、医疗卫生资源和农业技术等的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把力量汇聚到推动烟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生动实践上来。

  烟台市政协委员苗志萍:从《报告》中可以看出,今年市政协将组织委员围绕拆违拆临、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等主题开展专题民主监督活动,并将围绕党政关心、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民主监督。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助力民生改善作为履职目标,多办利民之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政协作为,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改善民生、惠及民生的大事、实事、好事。(记者 慕溯 逄苗)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