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孙丰宝:关注本土茶叶产业 打响烟台茶叶品牌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16 17:41:45
A+A- |举报纠错
5
烟台市政协委员孙丰宝

  胶东在线1月16日讯(记者 李俊锋 侯嘉伟)2018年底,烟台市累计发展优良无性系茶园面积近3万亩,年产成品茶近500吨,产值近2亿元。发展茶叶产业已成为烟台市发展农村经济、美化乡村生态环境、增加农民经济收入的一个新兴产业、新亮点。而提高烟台茶叶产业的知名度,打造烟台本土茶叶驰名商标、著名品牌,是烟台市政协委员孙丰宝所关注的。

  “咱们烟台市的茶叶产业现在发展的很好,但驰名度还是不够高,如何做能够更好地促进烟台茶叶产业的发展,一直以来都是我所重点关注的。”孙丰宝认为,烟台市应继续巩固和推进茶业发展扶持政策出台,并将其落到实处。

  孙丰宝提议,重视烟台市茶叶基地建设,培育发展省级茶叶示范基地,集中连片,规模化种植。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周边茶叶种植规模化发展。同时规范茶叶加工的标准化生产,政策扶持引进标准化生产流水线,整合烟台市茶产业资源,增加干茶产量。

  “加强茶文化的宣传引导也很重要,我认为政府可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让民间团体发挥积极作用,共同举办茶文化宣传、茶艺培训等科普活动。加强对茶叶观光示范园的扶持,更好地为新农村建设服务。”孙丰宝说。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