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15 11:15:00
A+A- |举报纠错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朱秀香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姜中二主持会议 曲荣君作提案工作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礼堂开幕

  胶东在线1月15日讯(记者 侯嘉伟 李俊锋)1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礼堂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的广大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议政建言、共谋良策。

  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副主席田明宝、姜中二、秦松、曲荣君、梁传松、王国伟、李京波、刘建峰,秘书长宋志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张术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十二届市政协主席郝德军,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李淑芹,曾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王树建、杨金镜、栾秉良、杜昌祚、范庆梅、荣风刚、阎原田、刘筱杰,中共烟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其他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烟台警备区、预备役某师首长,部分往届市政协领导,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部分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及各界人士代表出席会议。

  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96名,实到466名,符合有关规定。

  上午9时,姜中二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首先通过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议程。

  朱秀香受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政协工作报告。她说,2018年,在中共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着力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全市“三重”工作,凝聚发展共识,积极建言献策;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建立健全委员联络服务机制,引导委员干事创业、履职尽责;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全年共开展重点调研11次,各类协商活动16次,组织委员视察20余次,委员提报提案641件,审查立案470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400多篇,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中,朱秀香分别从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协商议政,切实提高服务中心大局的质量和水平;创新民主监督,有力助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组织特色活动,精心打造政协履职品牌;优化联络服务,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政协工作。

  朱秀香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市政协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遵照政协章程,把握职能定位,在中共烟台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为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正确方向。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是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也是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要把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履职为民,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政协作为。人民政协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促进高质量发展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着力点,通过组织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活动,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反映群众诉求,积极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部署,发挥好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政协委员中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政协机关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勤学习、善服务,作风硬、敢担当、有作为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努力以创新的举措、务实的行动,推动政协工作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书写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篇章。

  朱秀香在报告中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携手奋进,不断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而努力奋斗。

  曲荣君受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