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新兴产业由零散型向规模化高端化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15 08:50:18
A+A- |举报纠错
海尔市场创新产业园项目
海尔市场创新产业园项目

  胶东在线1月15日讯(通讯员 王丹) 隆冬时节,梨乡大地的项目建设掀起热潮:在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园内,山汽、舒驰两大新能源汽车龙头项目同步推进;在海尔市场创新产业园内,工程车辆往来穿梭,一座按照工业4.0标准打造的全国最大厨电生产基地、烟威地区首个智能化工厂雏形渐现……这些先进制造业领军项目代表着各自产业的先进水平,正成为支撑莱阳市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自2018年开始,莱阳市积极探索新旧动能转换的全新路径,注重加大“四新”促“四化”元素的植入,鼓励骨干企业通过合资合作、技术创新等方式,建设了海尔市场创新产业园、舒驰新能源客车产业园、中铁装配式建筑等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推动传统工业向中高端迈进。与此同时,以龙大、鲁花、一品堂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农字号”龙头企业也“剑指”高端,在多元化经营、产品升级换代等方面主动寻求突破,加快由食品加工向食品制造转型。

  同时,加快新兴产业布局。眼下,以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正逐渐由新苗长成大树,成为莱阳市产业体系的新支柱。以TDI、盛华科技创业园等为重点的新材料产业,积极构建“政府搭台、院所服务、企业唱戏”的政产学研合作格局,加快由低端化工向精细化工、新材料跃升。以鲁亿通智能电气、科盾等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在拉长产业链条和壮大集群规模上下功夫,正推动电子信息产业由零散向规模化、高端化、集群化发展。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