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警方近日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网络贩卖枪支案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13 23:48:5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烟台警方近日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网络贩卖枪支案,起获气枪10支,铅弹2万多发。

  日前,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郑某涉嫌在网上买卖枪支弹药。民警调查取证后,很快确定了郑某的住处,并将其成功抓获,当场查获2把气枪和少量铅弹。郑某供述,他的朋友初某也买了同样的气枪,民警立即赶赴初某家中将其抓获,又查获1把气枪。究竟是什么途径,让这两人轻易就能购买到枪支呢?民警邹红海: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他的枪和子弹是通过微信购买的。贩卖枪支的犯罪嫌疑人隐藏在网络中,我们掌握的有用信息并不多。”

  然而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开猎手的眼睛,警方成立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孙某并将其抓获。在孙某的住处,警方当场查获气枪2把、气枪部件200件、铅弹23839发。民警刘麒: “犯罪嫌疑人交代,其通过网络向郑某、初某出售铅弹2000发,并多次利用微信、QQ聊天等开展网络贩枪买卖活动。同时他还交代了购买其枪支弹药的多个'下家'。”

  根据孙某的供述,警方顺藤摸瓜,历时三个多月,辗转烟台多个县市区以及威海、青岛、湖南等地,将购买枪弹的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缴获气枪10把、气枪部件1宗、铅弹25000多发,连带侦破5起电信诈骗案,至此,这起网络贩枪案圆满收官。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捕3人,取保候审7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居民,非法持有枪支弹药危害巨大,不要铤而走险踏上犯罪道路。民警邹红海:“有些人购买枪支可能只是好奇或者是一种爱好,但是这样的行为是违法的。非法持有枪支具有潜在危险性和社会隐患性,一旦成为犯罪工具,造成的后果无法想象。我们奉劝非法持有枪支的居民,尽快联系当地警方,交出枪支弹药,争取宽大处理。发现涉枪涉爆犯罪线索,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