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校地合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11 22:23: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11日讯 1月11日下午,烟台市校地合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烟台大学召开,研究解决驻烟高校人才建设、办学用地、学校升格等具体问题,听取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飞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就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滨州医学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在发展中遇到的有关问题,逐项进行了认真对接交流,并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办法。在通报了全市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安排打算后,张术平指出,校地合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驻烟高校积极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围绕加强校地产业、人才供需对接和交流合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一年,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驻烟高校的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希望驻烟高校进一步发挥好在人才、科技和成果资源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精准对接地方发展需求,在更高层次上实现高校与地方发展深度融合。

  张术平强调,大学与城市,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是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校地双方要在联席会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找准合作的切入点,加快释放制度红利,务求取得更大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多办实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支持驻烟高校发展作为重要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千方百计为驻烟高校办实事、解难题,以担当负责的精神解决好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坚持效果导向、抓好示范引领,聚焦校地合作示范基地建设,把提升服务水平作为首要任务,把提升保障水平作为关键环节,把“双招双引”作为工作重点,精心打造“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标杆园区。要坚持发展导向、推进合作共赢,围绕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八大任务,加快创办与烟台产业契合度高的特色应用型学科专业群,大力培养高层次人才,积极引进更多高端科教资源和创新平台,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供给。要坚持创新导向、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信息通报对接、专家学者会商、联合调研和重大课题委托调研、督查考核等制度,进一步搭建好地方发展需求侧与高校人才供给侧紧密对接的桥梁,推动校地合作实现常态化、便捷化、高效化。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