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快推进潍莱高铁建设 力争2020年建成通车

来源:齐鲁网  2019-01-11 07:58:19
A+A- |举报纠错

  齐鲁网济南1月10日讯 1月10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其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青岛市交通运输委、莱西市政府和济青高铁公司关于潍坊至莱西高铁建设情况的汇报,研究了项目征地拆迁、莱西北站建设方案及站房面积扩大等问题,安排部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徐世启、莱西市市长姜水清、常务副市长曹杰军和济青高铁公司总工程师杨书生等同志参加会议。

  据了解,潍莱高铁是济青高铁与青荣城际铁路的重要连接线,是胶东半岛连接内陆地区的快速便捷通道,对于进一步完善全省高铁路网布局,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潍莱高铁征地拆迁、路基工程、箱梁架设等总体进展顺利,但还存在征地拆迁较慢等问题影响项目推进,亟需尽快协调解决。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高铁建设,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的内在要求,是当前基础设施领域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抓住全国、全省高度重视并加快高铁建设的重要机遇,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加快推进潍莱高铁项目建设;要切实采取有力举措,卡紧时间节点,超常规推进项目建设;要切实加强沟通协调,求同存异,及时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有关问题,防止久拖不决;要切实强化质量安全管控,严格按照批复方案科学施工,始终做到工程质量严格把关、施工安全常抓不懈,力争顺利实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20年建成通车任务目标。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交通广播记者 朱媛媛 济南报道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