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全区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08 10:59:3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8日讯(通讯员 杜玉超) 记者从芝罘公安分局获悉,经过市、区两级财政连续四期的持续投入,芝罘区的“天网”建设密度全市最高,目前,老旧社区全部完成了视频监控改造,全区实现了全覆盖,一个个“天眼”织就芝罘平安网。

  汽车被划“天网”锁定嫌疑人

  2018年11月21日早上,家住黄务某小区的刘先生下楼上班,刚要开车却发现车被人“破了相”,刘先生随即报了警。就在同一天,黄务派出所接到了8起该小区车辆被划的警情,涉案价值2万余元,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工作。调取案发地天网监控显示,8起划车案发生在凌晨1点左右,犯罪嫌疑人为同一男子,该男子手拎酒瓶,漫无目的地划车,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其一夜之间划了8辆汽车?

  民警沿着男子作案后的轨迹展开研判,发现其进入该小区的一单元楼内,确定其为该小区居民,但是没有获取清晰影像。民警进一步加大研判力度、扩大侦查范围,在11月20日的天网监控中发现,男子进入小区地下车库。民警判断该男子是开车出行,立即调取了小区各出口该时间段的天网监控,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车辆,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民警架网以待,并于2018年11月30日将刘某当场抓获,刘某对21日凌晨8起划车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老旧社区全部完成视频监控改造

  如今,日渐强大的视频侦查手段,直接助推一个个案件的成功侦破。可以说,视频侦缉就是犯罪分子的克星,是打击违法犯罪的利剑。

  在芝罘区的街头巷尾,一只只“天眼”遍布各重点部位、复杂场所,时刻紧盯着辖区的治安动态。“天眼”织成的“天网”,记录犯罪、网住罪恶,成为公安机关侦查破案的一把“利刃”,让不法分子插翅难逃。

  早从2014年,芝罘区正式启动“天网”工程建设,经过市、区两级财政连续四期的持续投入,芝罘区的“天网”建设密度全市最高,共接入分局视频专网平台图像达到1.1万余路,可访问总数达到1.3万余路,老旧社区全部完成了视频监控改造,全区实现了全覆盖,为公安信息化实战提供了强大服务和支撑。

  随着视频监控设备的建设逐渐完善,视频侦查已经成为警方侦查破案的“撒手锏”,几乎每一宗大小案件的成功侦破,都有视频侦查的贡献。统计显示,2018年,全局共采集案件视频信息1259起,视频侦查破案达到90%以上,治安案件利用视频查处率达到40%以上。

  建成禁毒主题公园和禁毒教育展馆

  据悉,芝罘区全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芝罘分局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去年以来,累计拨款近亿元,购置应急处突车、定位车、“天网”工程设备,并回购两个派出所办公用房,单独规划新建5000平方米业务技术用房和4000平方米的幸福派出所办公用房,建成禁毒主题公园和1500平方米禁毒教育展馆,充实辅警队伍,增加辅警待遇,为各项公安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最强大的保障。

  截至目前,全区114个社区共配备社区民警170名,社区辅警342名、警务助理26名、网格员820名,全部落实了政策保障。“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量始终位居全市前列,重点人口已纳入信息化管理轨道,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排查管控和警调对接常态化运行,期间共排查流动人口17.7万人、出租房屋2.8万户,1548起警调对接纠纷案件协议涉及金额达545万元。

  持续深化“放管服”。在全局窗口单位,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全省“一次办好”改革提升出入境服务管理效能现场推进会在分局设立观摩点。分局综合警务大厅和各派出所户籍窗口,每周六上午正常办理户籍业务,周六下午和周日全天,群众有特殊情况可以预约办理,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