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学者质疑最长寿人瑞实为女儿冒充:为规避遗产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1-03 10:24:27
A+A- |举报纠错

  中新网1月3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日,俄罗斯学者表示,吉尼斯世界纪录所记载的最长寿人瑞--法国妇女珍妮·卡尔门特(Jeanne Calment)或许根本没有活那么久。珍妮死后,其身份很有可能被女儿所顶替,目的在于规避遗产税。

  据报道,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珍妮寿命为122年零164天,于1997年辞世。珍妮生前曾开玩笑说,上帝一定是忘记她了。俄罗斯数学家尼古拉·札克(Nikolai Zak)似乎对珍妮超级人瑞故事不太买账。

  札克和俄罗斯老年学专家瓦列里·诺沃塞洛夫(Valery Novoselov)合作,利用数个月时间分析了珍妮的生平数据、访谈和照片,以及她生前居住在法国南部城市阿尔勒(Arles)的公开纪录。

  札克认为,分析结果显示,珍妮的女儿伊冯娜·卡尔门特(Yvonne Calment)在母亲过世后冒用了母亲的身分,目的是为了规避遗产税。

  近日,札克在全球科学家交流平台研究之门(ResearchGate)发表了题为“珍妮·卡尔门特:长寿之谜”(Jeanne Calment: the Secret of Longevity)学术研究报告,引发了业内广泛议论。

  札克指出,虽然官方文件显示珍妮·卡尔门特的女儿伊冯娜于1934年死于胸膜炎,但死者应该是珍妮·卡尔门特本人。而1997年过世的则为伊冯娜·卡尔门特。札克列举了珍妮1930年身分证所列身体特征与她后来外貌之间的差异,其中包括眼睛的颜色、身高和额头高度等,两者之间明显不同。

  俄罗斯老年学专家诺沃塞洛夫表示,他一直对珍妮的超级人瑞身分存疑。自称是珍妮的人其肌肉系统明显不同于同一个时代的人。

  珍妮死后,有科学家对未能解剖她以解开长寿之谜表示遗憾。自称是珍妮的人,生前在健康状况尚允许时,喜欢吃巧克力、喝波特酒,偶尔还会抽根烟。两位声称揭露人瑞骗局的俄罗斯研究者指出,假珍妮在名声远播后,曾请人将她的部分旧照烧掉,十分可疑。

  法国人口统计学家、老年学家让·玛丽·罗宾(Jean-Marie Robine)曾参与吉尼斯世界纪录对珍妮的年龄鉴定。他表示,自己从未怀疑过与珍妮有关的官方文件真实性。并强力批评俄罗斯学者的所谓人瑞打假报告,称报告的作者从未检验过有利于珍妮的事实。

  珍妮过世时的阿尔勒市市长米歇尔·福塞尔(Michel Vauzelle)则认为,俄罗斯学者的说法完全不可信、荒谬至极。他强调,珍妮·卡尔门特曾接受数名医师的健康追踪。(黄鑫)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