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高水平财经大学迈进!山东工商学院理事会成立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2-31 16:26:2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31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李记林 李海兆)12月29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术会堂隆重举行。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学校纪委书记马东太宣读《关于成立山东工商学院理事会的决定》,副院长刘向锋作了理事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山东工商学院理事会章程》《山东工商学院第一届理事会议事规则》《山东工商学院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山东工商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党委书记白光昭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白光昭向山东工商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颁发了聘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新当选的理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中华民族正处于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重要阶段,人才培养事关党和国家的当前治理和未来发展,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对人才寄予厚望和期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根据国家发展、社会需要以及学校自身优势,确定了新的奋斗目标,聚焦培育财富管理办学特色,努力实现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内涵发展,学校呈现出了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向好局面。他指出,成立理事会是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全方位开放办学的具体体现。他强调,理事会要服务和服从于学校发展,搭建平台,强化交流,挖掘资源,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社会各界、兄弟院校和世界知名高校的联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为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贡献力量。

  院长杨同毅代表学校向第一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领导和理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建设发展等情况。他表示,理事会的成立必将对学校发展产生深远而富有意义的影响,希望各位理事切实发挥好理事会咨询、协商、审议监督等职能,为推动学校更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强调,站在新时代,面对新征程,全体山商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新使命,善于谋划新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坚持开放办学,坚持党建统领、学科引领、特色突破,坚持“四个所有”工作理念,聚焦学生“四项素质”培养,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调整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推进“双一流”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创新服务能力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郭金创主持大会时强调,理事会的成立对于进一步增强学校决策科学化水平,保障学校各项决策依法、科学,民主,加强学校与社会的联系,提高学校服务社会水平,增强治学水平和治学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在各位理事的帮助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山东工商学院的事业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蔡燕莉讲话,自然资源部执法局局长崔瑛,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冰,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明玉,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合作发展中心副总监包旭日分别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名誉理事、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代表致辞。

  会后,学校第一届理事会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各位理事就山东工商学院事业的发展纷纷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