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至上 毓璜顶医院护理部召开“人文关怀月”总结大会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2-30 08:56:3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29日讯(记者 栾雪 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28日下午,烟台毓璜顶医院护理部召开“人文关怀月”总结大会,10月份以来,毓璜顶医院护理团队以“爱、关怀,你我同在”为主题开展的人文关怀系列活动得到了患者及护理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议现场

  会上,一个个真实的病例故事体现了护理部在“人文关怀”方面的不断提升,有的病人与家人闹别扭,护士们就积极开导病人和家属;有的病人问题多,护士就放慢节奏,耐下心来认真回答每一个问题;有的病人要求提前输液,以免影响中午就餐,护理人员上午就提前半小时上班,为病人早输液。

杨军院长致辞

  在过去的2个月中,护理部举办了《关爱孕期哺乳期护士讲座》、《烟台毓璜顶医院护理笑容墙照片征集》、《心灵点滴》观影等活动,不断传递人文关怀理念。同时护理部开始为住院病人提供微波炉热饭,并在保健科科、胃肠外一科等几个科室试点运行。寒冬里的一顿热饭让患者在治疗躯体疾病的同时,也得到了心灵的慰藉。

  人文关怀是医疗服务中的重要内容,体现在医务人员在临床诊疗过程中对疾病的关注、思考以及做出的行为决策等。只有在临床实践中对患者实施人文关怀,才能使医学成为真正的人类医学。

护理部朱永健主任进行活动成果分享

  据悉,“人文关怀月”活动开展以来,毓璜顶医院护理部人员不断强化人文关怀理念,制定《护理人员规范手册》,要求所有入职护士人手一册,并进行规范服务培训,积极征询病人及其家属的意见,及时了解病人的所需,根据病人的需求,改进护理工作。护理部朱永健主任告诉记者,抓住人文关怀就抓住了患者的心,爱与关怀的概念是抽象的,但却又能实实在在地体现在护理工作的细节中,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将“人文关怀”的种子播种到每位护士的心中,让它生根发芽。

  毓璜顶医院护理部以此次“人文关怀月”活动为契机,把人文关怀理念逐步渗入的今后的各项护理工作中去,医院将以病人为中心的人文思想,融入医院管理、医疗服务的每个环节,在临床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关怀,你我同在”这一理念,真正做到“服务好,质量好,群众满意”的要求。

[ 责任编辑: 李刚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