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签劳动合同就能申请公租房 月租仅为周边小区1/4

来源:央视网  2018-12-28 08:48:36
A+A- |举报纠错

  “来烟台开发区之前在网上搜索了一些周边租房信息,准备看房后租一套,没想到来了以后,竟然可以租到这么便宜的公租房。”今年刚到富士康参加工作的小刘告诉记者,到开发区之前,在网上也搜索过一些申请公租房的条件,觉得自己还要等一段时间,没想到烟台开发区的公租房政策着实给了他一个惊喜。

  27日,记者了解到,根据《烟台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办法》,申请住房保障的外来务工人员需满足3个条件:持有申请地居住证;在申请地依法注册登记的单位工作,签订劳动合同1年以上,并按规定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在本市市区无自有产权房屋。按照这个规定,小刘目前是达不到相关租赁要求的。

  “考虑到开发区实际情况,为改善外来务工人员的基本住房需求,扩大保障范围,我们向上级提出申请,将外来务工人员的配租条件进行了调整。”开发区建设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只要在烟台开发区依法注册登记的单位工作,签订劳动合同一年以上,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在开发区无自有产权住房的便可以租赁富馨佳苑公租房。

  同时,根据最新公布的《富馨佳苑小区公租房月租金计算标准》,建筑面积60平方米以下公租房:核减后的月租金=房源面积×6.2元/㎡月×70%。以35平方米和58平方米房源为例:核减后仅需151.9元和251.72元,而周边小区租金是其四倍左右。

  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需通过所在单位统一向所注册地街道办事处住房保障窗口或向设在小区内的运营管理公司提出申请;取得开发区住房保障资格的住房困难家庭可持住房保障资格证,直接到设在小区内的运营管理公司办理相关手续。

  据悉,烟台开发区富馨佳苑小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位于开发区台北路以东,苏州大街以南,天津南路以西。房源包含34.13-40.39平方米的宿舍型、50.2-59平方米一室一厅的住宅型房源及69.23-88.58平方米二室一厅的住宅型房源。

  为解决在公共租赁住房日常管理工作中,管理人员不足、监管效能薄弱的实际困难,按照烟台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开发区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全市率先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与第三方服务公司签订购买服务合同,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聘请运营管理公司对公共租赁住房进行运营管理。

  据了解,2018年,烟台开发区共对城市中等偏下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廉租补贴149户,发放补贴资金共258745元。推进富馨佳苑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2018年度新分配公共租赁住房924户,其中城市中等偏下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24户,新就业无房职工4户,外来务工人员896户。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