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苹果协会亮五年成绩单 品牌品质市场成关键词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2-23 14:49:4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23日讯(记者 孙宗顺)22日,烟台市苹果协会第四届换届选举大会举行,姜中武继任烟台市苹果协会会长。会上,姜中武代表烟台市苹果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作为一个苹果行业专业协会,五年来,协会在烟台苹果品牌建设、市场价位、合作平台、质量标准等方面均衡发力,让“烟台苹果”这一百年品牌愈发闪亮。

  擦亮百年品牌品牌建设显成效

  2008年,烟台苹果已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注册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1年又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2015年,通过政府公开招标,委托浙江大学量身打造了《烟台苹果品牌战略规划》。规划准确地找到了烟台苹果品牌的核心价值链,凝炼出了烟台苹果的核心价值及品牌口号:中国第一个苹果,烟台苹果。

  规划还设计了新的品牌形象“拇指哥”、品牌卡通等一系列品牌符号体系,作为宣传及包装物料使用,“拇指哥”已在国家商标局获得注册。配合规划的实施,协会发布出台了《烟台苹果品牌管理使用办法》,烟台苹果的品牌建设迈上了新的征程,掀开了新的篇章。

  品牌效益空前引领全国产业发展

  2014年7月,中国第一枚《苹果》特种邮票在烟台首发,烟台苹果成为“国家名片”。自2014年起,“烟台苹果十大品牌”评选活动开始举办,今年是第三届评选,通过十大品牌评选活动,促进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品牌相互背书、相互融合。

  围绕苹果品牌文化建设,烟台市苹果协会开展了苹果义卖助学和捐赠、举办“果香烟台”摄影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发展独具特色的“苹果剪纸文化”,凝聚烟台苹果的地域特色和城市特点。这些活动使品牌与文化相结合,赋予了烟台苹果更高的文化影响力。

  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自然禀赋,烟台还在积极发展各具特色的生态休闲观光果园、苹果主题公园、乡村休闲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促进休闲观光果业转型升级。为大力宣传品牌形象,烟台苹果在央视进行广告宣传,两次在央视平台上的广告投放效果显著,使其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

  伴随着品牌效益的提升,烟台苹果正引领全国苹果产业阔步前行。2018年发布的全国农产品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烟台苹果品牌价值达137.39亿元,连续10年蝉联果业第一品牌。

  “烟台苹果价格指数”运行增强话语权

  2015年8月31日,“烟台苹果网”正式上线启动。该网站是由烟台市农业局牵头,烟台市苹果协会、烟台市农业信息中心与烟台市果品总公司共同参与打造的,以烟台苹果为主、涵盖其他特色农产品的电子商务交易与服务平台,是山东省第一个农产品垂直电商平台。

  “烟台苹果价格指数”上线运行,让烟台苹果在业界地位有了新提升。2015年8月14日,由烟台市物价局负责编制的烟台苹果价格指数正式启动上线运行。编制发布“烟台苹果价格指数”,有利于将烟台苹果的产业优势和核心竞争力转化为价格话语权优势,提升烟台苹果产业在市场价格形成中的参与权、表达权、主动权和主导权。

  产销共商开拓市场闯出新机遇

  苹果产销对接会如火如荼。2014年以来连续五届由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烟台市政府、烟台市农业局主办,烟台市苹果协会承办的中国苹果产业论坛暨烟台苹果产销对接会在烟台召开。烟台市苹果协会以及烟台苹果十大品牌企业与业内有实力的销售平台代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缔结了“烟台苹果品牌营销推广战略伙伴关系”,形成“烟台苹果品牌营销推广联盟”。

  烟台苹果展销规模升级。近几年山东省农业厅牵头,烟台市农业局组织,烟台市苹果协会参与,组织果品企业参加东盟博览会、亚欧博览会等等国际性展会,充分发挥好展会经济,向全世界、全国人民积极推广烟台苹果的品牌、品质和品位。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