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签约庆祝改革开放!14个项目携手花落开发区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2-18 17:07:36
A+A- |举报纠错
qq图片20181218170442
集中签约庆祝改革开放!14个项目携手花落开发区
qq图片20181218170449
集中签约庆祝改革开放!14个项目携手花落开发区

  胶东在线12月18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马双军 李江)12月18日,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烟台开发区再掀招商引资热潮,包括5个智造类项目、6个制造类项目、3个服务业类项目在内的14个项目集中签约,以最好的方式庆祝改革开放。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开发区、山东对外开放的重要阵地和载体,烟台开发区始终坚持择“强商”选“好资”,先后出台了先进制造业、创新型开发区等高含金量政策,规划启动了烟台八角湾国际人才港、蓝色种业硅谷、业达智汇谷等高端载体,重点培育消费电子、汽车、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十大产业集群,累计落户世界500强项目80个,建成工业企业2800多家,培育起机械制造、电子信息两大千亿主导产业和6家百亿企业,在商务部公布的全国219个国家级开发区考评中,综合实力位居第八、产业基础排名第六。

  “今年9月,我们启动了项目百日大会战,推动项目开工一批、签约一批、准备开工一批。”烟台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介绍说,“投资88亿元的凌峰汽车、10亿美元的华新丽华新材料等5个重大战略项目在儒商大会签约,投资5亿美元的夏普笔电及中国运营总部、4亿美元的华润化学材料等5个外资大项目在香港山东周签约。”列入此次签约仪式的14个合作项目,总投资近60亿元,主要涉及科研院所、新材料、机械制造、高端化工、现代服务等领域,都是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未来前景好的优质企业和优质项目。

  不求块头求质量,14个项目中有5个研发类项目。“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的签约,是腾讯公司和地方政府进行新工科研究和教育的一次创新,是腾讯全国首个新工科研究院。”腾讯云计算(北京)公司付曼青副总裁介绍说。同时签约的北师大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建设分子材料基因组基础研究、分子材料基因公共服务、人才引进和培养三个平台,以期实现关键领域分子材料国产化。中节能万润研发中心则主攻液晶材料、分子筛、OLED等高新材料和电子器件的研究开发。

  制造类项目总投资40多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近100亿元,包括3个新上项目、3个增资项目。仅万华产业链项目东化新材料总投资30亿元,注册资本10.2亿元。该项目主要从事特种环氧树脂、酯环族环氧树脂的研发、生产、销售。达产后年产值约47亿元,利税12亿元。投资方是目前国内特种环氧树脂技术的No.1。世界500强增资项目汉高乐泰,总投资增加2000万美元,主要从事各类厌氧密封胶、工业密封胶、剂的生产及销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增加10亿元。

  服务业方面,速畅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物流项目拥有商务部和民航总局审批核发的国际、国内航空货运一、二类资质,国际海运代理资质,主要从事仓储、分拨、运输等业务。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7.3亿元。通际物流仓储项目投资方为4A综合物流企业,中国国际货代物流百强企业,中国国际货代物流百强空运企业。主要从事仓储、分拨、包装、国内运输,海运、空运进出口代理业务。英迪格五星级酒店及配套附属楼项目从事五星级酒店的建设和运营,成为烟台开发区第六家五星级酒店项目。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