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环卫工人吃“爱心火锅”(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2-18 17:25:55
A+A- |举报纠错
201812181617515947_副本

  胶东在线12月18日讯(通讯员 赵丹丹) 近日,烟台市区洞子里火锅店内欢声笑语、暖意盎然,店内坐的是清一色身着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非常引入注目。原来,这是火锅店请环卫工人们吃火锅,在寒冷的冬日里带来了一份温暖。

  14日上午11点,负责文化路路段的保洁员史桂英,在结束上午工作后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家吃饭,而是和20名工友一起步行来到洞子里火锅店,享受来自火锅店的暖心午餐。20多名保洁员围坐在桌子前,面前热气腾腾的火锅冒着香味,火锅店负责人亲自张罗为大家涮锅,史桂英脸上洋溢着笑容告诉记者,这段时间降雪,为保障清扫及时,自己和工友早上都是很早上岗,最担心出现雨夹雪情况,积雪往往很沉,来回清扫几次就汗流浃背,一阵北风吹过寒意刺骨,不过,看着清扫后的道路,市民经过时暖心的问候,就会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下雪这几天,当我步行至店里,看到店门口的积雪已被清除时,心里很受触动,下这么大的雪,估计保洁员早上很早就要开始清雪,非常感谢也很心疼他们,想请他们吃个暖心饭。”谈及请环卫工人们吃饭,洞子里火锅店负责人说,一周内接连两场的降雪,给环卫工人们增加了很大工作量,这段时间他们真是辛苦了。据了解,此次邀请环卫工人吃顿暖心火锅,主要针对南大街附近保洁路段的三家物业公司百余人,为了保证店里正常营业,未来几天将陆续邀约剩余80名保洁员进店吃饭。火锅店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店里还专门安排一间娱乐休息室作为环卫工人遮风挡雨的落脚地,为环卫工人提供热水。

  如今,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市民自发加入到关爱环卫工人的行动中,夏日里的冷饮、冬日里的暖胃粥、过年的大枣饽饽……每一次送温暖的活动,既是社会各界关怀环卫工人的具体体现,也是全社会心系环卫工作的一个缩影。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