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运动热潮!2018烟台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圆满收官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2-18 12:44:44
A+A- |举报纠错
12月15日比赛现场
12月15日比赛现场

       胶东在线12月18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张永璇)12月16日,2018年烟台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在烟台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击剑馆完美落幕。本次比赛共有100余名运动员参赛,年龄最小的8岁、最大的16岁。作为一项广受烟台市民喜爱的运动项目,运动员在赛场上展现自我,也启发家长育儿新方向。

  受欢迎!全市青少年广泛参与

  击剑运动在烟台开展广泛,参与本次比赛的100多名运动员分别来自烟台各县市区体校、击剑俱乐部和社会团体。

  12月的烟台,室外已是寒风瑟瑟,但赛场内却是另一番景象,运动员、教练员、家长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当中。本次比赛共设金牌14枚,运动员围绕着金牌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小队员用他们的利剑在剑道上书写着一篇篇华章。

  在本次比赛中,表现较为突出的是来自烟台市第三中学的代表队,该队男、女运动员共58名,参与14枚金牌的角逐,共获得5枚金牌、8枚银牌、9枚铜牌。

  招远市天天击剑俱乐部获得5枚金牌、3枚银牌、1枚铜牌;福山区竞技体育学校获得3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烟台市白虹击剑俱乐部获得1枚金牌、1枚铜牌;牟平区竞技体育学校获得1枚银牌,4枚铜牌;福山区实验小学获得1枚铜牌;福山张格庄小学获得1枚银牌。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新思路!家长育儿看好击剑运动

  现代击剑运动是奥运会的传统项目。作为击剑强市,烟台击剑队自2000年成立以来,发展越来越好,从重剑单一剑种发展到重剑、花剑、佩剑三个剑种全齐,形成了良好的人才梯次,向省队输送了像世界冠军孙一文、全运会团体银牌得主宋恒、修钰涵等击剑名将。

  击剑是一项运动、一种技能、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和一种教育。在15日比赛当天,市民刘振华在场外观战,她说:“我儿子9岁,今年开始学习击剑,小家伙从开始练就特别喜欢,本身他还学习了其他的艺术特长,我感觉他能有一个喜欢的体育项目特别好,希望他性格更加乐观、开朗、向上。”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场外观战的不仅有运动员家长,还有慕名前来的新手爸爸。“我是看到朋友圈的图片,正好经过就来看看热闹。没想到这么小的孩子就可以练击剑,我的孩子还小,等他大一点也想让他接触一下。”市民孙先生说,“感觉这项运动对孩子成长很有帮助,既能学到东西还能锻炼身体,锻炼孩子意志,养成良好品质。”

  普及广!助力“体育强市”建设

  烟台射击射箭运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烟台击剑发展突出以市队为主力方向,辐射烟台市两个区级竞技体校、三个俱乐部、一所中学、四所小学,共计在训运动员约132人。

  其中,以烟台市第三中学为代表的各“市级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积极发挥特色基地的作用,为烟台击剑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是击剑项目在烟台走向学校、走向全民、走向社会的中坚力量。

  “通过本次比赛,我们也发现了其中优秀的好苗子,对于我们备战第25届省运会是很有帮助的。本次比赛,各县市区小学、中学都踊跃报名,人数也很可观,可以看出,烟台对击剑的普及是很好的,击剑在烟台、在烟台人民心中是挺重要的。”烟台击剑队总教练李吉凤说。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烟台击剑的发展离不开全市人民的支持,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击剑,参与到击剑项目运动中来,从而实现由单一的竞技项目向全民普及项目的发展,让大家更深的认识击剑项目、更加热爱击剑项目,以此来实现‘体育强市’的总体目标。”烟台射击射箭运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家长在旁观战
家长在旁观战
[ 责任编辑: 孙宗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