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夏甸镇78个村环境卫生整治无死角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2-17 15:29: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17日讯 为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的村居环境,防止冬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出现“反弹”,近日,招远夏甸镇结合实际,在镇域范围内开展了冬季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该镇积极组织力量,按照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村干部和保洁员包点的原则,层层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深入各片区的边边角角,切实开展冬季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针对冬季各村路口乱堆柴草垛、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的情况,78个村自查自清,组织机械、人力齐上阵,对占据道路两侧的“三堆”进行彻底清理。

  该镇进一步配齐和完善环卫保洁设施,确保环卫设备及时到位、运行良好,并实行定岗、定人、定时、定路段、定任务的“五定”责任制,明确保洁员的工作职责,严格落实保洁员队伍管理及日常保洁制度。

  他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广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加强冬季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整治环境人人有责,人人有益。

  夏甸镇将抓好集中整治的同时,积极抓好长效机制的落实。该镇建立长效评比管理机制,确保各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的长期推进。与交通沿线门店、商铺和农户签订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书,明确约定门前环境卫生要求,命令禁止乱摆乱放、乱倒垃圾行为,为做好常态化管理奠定基础。要求各村“两委”切实履行工作目标责任书,结合实际完善村规民约,同时要求各村、农户严格落实垃圾定点存放,统一拉运垃圾处理场,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制度化、长效化、经常化开展。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