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割皮救女”父亲又将左臂的皮肤移植给了女儿

来源:大河网  2018-12-17 09:47:06
A+A- |举报纠错

  河南“割皮救女”父亲割掉整条左腿皮肤后,又将左臂的皮肤移植给了女儿

  再次给女儿植皮后,李志锋的左胳膊缠着厚厚的纱布

  商报12月5日,“割皮救女”的报道

  河南商报 见习记者 宋红胜 记者 弯文奎 文/图

  12月5日和6日,河南商报A05版和A08版分别以《女儿全身80%皮肤烧伤,他选择用整条左腿的皮肤救女》和《很多人打电话询问女孩伤情,还不留姓名献爱心》为标题,报道了液化气爆炸,新乡17岁女孩被大火吞噬,全身80%皮肤烧伤的事情。

  近日,父女俩再次被推进手术室,李辰玺完成最后一次植皮手术,医生从李志锋左胳膊上割取皮肤,对李辰玺进行植皮覆盖,从而完成烧伤的全覆盖,手术历时5个多小时。

  感动曾“割皮救女”的他再次把皮肤移植给女儿

  “尽管李辰玺经历了16次手术,但还有15%左右的皮肤需要覆盖,所以需要继续植皮。”李辰玺的主治医师郭瑞告诉河南商报记者。

  李志锋的妻子郑国红说,为了给女儿做植皮手术,丈夫李志锋这次选择了左臂的皮肤。

  12月13日上午,李志锋和李辰玺被分别推进手术室,再次进行植皮手术。医生先从李志锋左胳膊上割取皮肤,再对李辰玺进行植皮覆盖,从而完成烧伤的全覆盖。郭瑞说,手术历时5个多小时,非常成功。

  “如果女儿还需要植皮,我会移植到她康复为止。”李志锋说。

  距离李志锋割左腿皮肤的植皮手术,已经近两个月的时间。河南商报记者在病房看到,李志锋的左腿被丝袜包裹着。

  “医生建议最好穿上专业的防止增生性疤痕的压力衣,但是一套得3600元,得两套替换着穿,这样太浪费了。”为了省钱,李志锋的妻子郑国红从市场上买来了几十元一条的丝袜。

  翻开丝袜,河南商报记者看到,李志锋的皮肤呈现紫红色。李志锋说,如果完全恢复,至少需要半年时间。

  心疼女儿13分钟的录音,他从未听完过

  12月10日,李辰玺给李志锋录了一段话:“我想跟你们在一起,在一起就不会这么痛了……”录音中,李辰玺展现出了一个同龄人少有的坚强。“就算现在是生病,但至少我还活着。活着,就有希望。”

  “经历这一次(事故),我长大了很多。”李辰玺抽泣着说,“我知道我以前不是听话的小孩,在你们眼里我很叛逆,我会跟你们顶嘴,但是我没有恶意。对不起,我为之前的行为向你们道歉!”

  李辰玺住院后,郑国红添了不少白发。李辰玺还不忘叮嘱父亲:“好好劝劝妈妈,让她乐观一些,不要让她想太多。”而李辰玺还不知道,自己的父亲为她承受了更多的痛苦。

  李辰玺说,“我能听到你们的声音就很满足了。”但她不知道,这段时长13分钟的录音,自己的父亲从未听完过。“不敢去听!”李志锋哽咽着说,他害怕听到女儿的声音,听了就会难受。

  “这段日子,我一直活在自责、愧疚之中。”提起那场爆炸,李志锋捶打着自己的胸口:“平时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太少了,就连液化气相关的常识都没教给孩子,我是个失败的父亲!”

  隐瞒

  等女儿出了重症监护室

  再告诉她真相

  《河南商报》报道李志锋“割皮救女”的事迹之后,社会各界的爱心也不断涌来。

  12月13日,大明宫实业集团慈善事务负责人王腾飞专程从西安赶来,向郑女士捐助10万元。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紧急救助2万元、新乡市红十字会贫困烧伤患者慈善救助基金救助5万元……

  12月6日,一名自称来自新郑的盲人按摩师,通过微信向李志锋发红包表示关心,但被李志锋拒绝了。“他是盲人,还养活着两个孩子,生活也很困难,我不能要他的钱。”李志锋说。

  至今,李辰玺都不知道父亲为她移植皮肤的事。李志锋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他们会暂时瞒着她,直到她出了重症监护室,便会告诉她真相,告诉她社会对她的爱心,告诉她媒体对她的帮助。

  “现在我想的,除了感恩,还是感恩。”李志锋坦言,“等女儿康复了,等我能工作了,我一定要努力挣钱,不仅要还债,还要回报社会!”

[ 责任编辑: 刘艳冰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