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莱龙铁路改造工程建成后招远、莱州将结束不通客运火车历史

来源:YMG  2018-12-14 07:22:11
A+A- |举报纠错

  昨天下午,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烟台段)开工建设动员会议在龙口西站内举行,包括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烟台市直部门单位、龙口市、招远市、莱州市相关部门,设计单位、建设单位员工代表等300余人出席动员大会。

  下午3点,龙口西站内成排挖掘机、运输车辆等机械设备早已全部就位,等待着开工建设号令的响起。随着动员会顺利举行,挖掘机的轰鸣开始响起,全面拉开工程建设序幕。

  据了解,大莱龙铁路西起潍坊,向东经寿光、平度、莱州、招远至烟台龙口市,是山东省“四纵四横”铁路重要组成部分。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投资45亿元,计划2020年底完工。本工程主要任务是对德大线终点至龙口西站175.761km既有线扩能改造。改造后,线路年货运能力将由1900万吨提升至3000万吨,增加客运功能,将惠及德州、滨州、东营、潍坊、烟台5市2800万人口。扩能改造后将与德龙烟铁路全线技术标准基本统一,对提升整条铁路安全运营水平和效能,加快区域协调发展,促进港口资源整合和临港经济发展,方便群众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是我市市级重点工程,工程全线竣工后,实现与德大铁路、龙烟铁路全线贯通运营,招远市、莱州市将结束不通客运火车历史。(YMG记者 陆启飞)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