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就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出部署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2-13 15:42:11
A+A- |举报纠错

  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任务 我市就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出部署

  胶东在线12月13日讯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格规范报刊发行秩序,近日,烟台市对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出部署。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就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提出要求。

  党报党刊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指导全局工作的重要思想舆论工具,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做好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重点党报党刊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动烟台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走在前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把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创新方法、加快进度,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度发行任务。

  要明确订阅范围,落实订阅任务。各级各部门包括垂直管理行业系统主管部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主管部门,可按照订阅范围,根据党员和党组织数量增长、社会各界阅读需求增加、公费支持力度不断加大等情况,调整核定2019年度《人民日报》《求是》《大众日报》《支部生活》《烟台日报》发行任务,确保发行数量稳定。《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发行工作参照执行。

  要保障订阅经费,严格资金使用。各县市区要大力推广将重点党报党刊作为公共文化产品予以订购的做法,逐步推动部分统一订阅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党费,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高等院校的学生党支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乡镇、村组、中小学校、企业的党组织订阅《人民日报》《求是》《大众日报》《支部生活》《烟台日报》。要积极做好用党费、宣传文化资金和财政资金为农村特别是集体经济薄弱村订阅重点党报党刊工作。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级组织必须首先订阅《人民日报》《求是》《大众日报》《支部生活》《烟台日报》。

  要做好传播覆盖,拓展推广模式,倡导和鼓励经济发达地区向农村赠阅、向经济欠发达地区捐赠重点党报党刊,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和人员流动较大的公共场所要订购并摆放一定数量的重点党报党刊供读者阅读。各级党委和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人民日报》《大众日报》《烟台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的新媒体平台推广使用,不断拓展党报党刊的传播空间。 要优化发行机制,强化阅读使用,进一步提高党报党刊发行质量。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严禁搭车摊派、违规发行,严格执纪问责,确保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顺利进行。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