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网络媒体走进王莽岭 近距离感受秀美风光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8-12-12 20:29:37
A+A- |举报纠错

  2000多年前,素有“穿越帝王”之称的西汉王莽,追赶刘秀至此,进行了一场PK大战;10多年前,原中国棋院院长、九段国手陈祖德与世界围棋冠军、韩国围棋大师曹熏铉在此对弈,却因贪恋风景而无心对战。

  一次大战、一次休战,两次结局迥然不同的战役,跨越数千年,却发生在同一个地方——山西晋城王莽岭。12月11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2018全国网络媒体看山西活动太行线采访团走进王莽岭,近距离感受其秀美的风光和传奇的故事。

  游太行,不可不到王莽岭。绵绵八百里太行,以巨龙腾飞之势由黄土高原的东南部自东北向西南逶迤而下,在太行山末端的山与山的间隙中,山与中原的对接处,形成了一个大气磅礴、美妙绝伦的胜地,这就是王莽岭景区,位于山西陵川县城东28公里处,因西汉王莽追刘秀在此安营扎寨而得名。这里的云海、日出、奇峰、松涛、挂壁公路、红岩大峡谷、立体瀑布,形成了八百里太行最著名的自然景观,素有"清凉圣境""避暑天堂""世外桃源""太行至尊"的美誉。

  乘坐景区游览车沿着盘山公路蜿蜒而上,就是王莽岭景区观看云海的最佳地点。一场前夜刚刚飘落的雪,让王莽岭增添了几分风情。巍峨挺拔的山峰、晶莹剔透的雾凇、瞬息万变的云海,媒体团一行仿佛踏入一个梦幻世界。下车后不久,四川新闻网麻辣社区舆情中心运营总监杨婧就一马当先冲在了队伍最前头,拿着的手机“咔咔”拍不停。“十多年没见过雪了,都不忍心踩在这么洁白松软的雪。”当然,短短几分钟之后,这位“川妹子”就在雪地里撒开了欢儿。

  值得一提的是,王莽岭景区还有一个改过名字的景点——“方知崖”,原名“揽胜崖”,因可以看到对面的奇峰青山、是观赏云海的胜地而得名。众所周知,王莽岭所在的陵川县,被誉为“世界围棋发源地”。2004年,国内外许多围棋名家高手云集陵川,陈祖德先生与曹熏铉先生就在当时的“揽胜崖”对弈。当天云海在奇峰中飘荡,山坡上松涛阵阵,野花盛开,两位大师心旷神怡,对此美景赞不绝口,只下了开局就无心恋战,专心致志欣赏起美丽的景色来。之后,陈祖德先生欣然命笔题词“到了王莽岭,方知世上美!”为了纪念这一世界围棋史上的盛事,揽胜崖因此改名为“方知崖”。王莽岭的绝妙风光,可见一斑。

 2006年,王莽岭景区被命名为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和国家精品红色旅游示范点,被山西省列入“十一五”旅游开发重点项目。2007年,入围中国县域旅游景区品牌100强,并被评定为国家4A级景区。2009年,被评为国家级地质公园。2010年正式成为全国首批命名(山西省第一家)的国家级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2009年锡崖沟挂壁公路同天安门、鸟巢等一同被评为新中国60大地标。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