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走进颧雀楼 吟唐诗观黄河入海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8-12-12 20:30:01
A+A- |举报纠错

  一首唐诗,登一座名楼,观黄河入海流,别是一番景致与豪情。12月11日下午,“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2018全国网路媒体看山西大型采访团来到了鹳雀楼景区。

  登楼之前,在导游的介绍下,“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几十名媒体记者好奇的击打着双掌,侧耳倾听从鹳雀楼传来的阵阵鹳雀鸣叫。鸣叫声随着记者们击掌多、寡而变得吵杂、稀薄,随着掌声忽重忽轻而忽强忽弱,甚是有趣。

  鹳雀楼,古名鹳鹊楼,因时有鹳鹊栖其上而得名,被誉为中国四大名楼之一。大唐诗人王之涣在此写下了“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不朽诗篇,鹳雀楼由此成为华夏儿女追求理想、勇攀高峰的精神坐标。

  鹳雀楼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永济市蒲州古城西向的黄河东岸、蒲州古城城南。鹳雀楼为四檐三层的仿唐式建筑,楼体况高73。9米,座南朝北,本依黄河水,南枕中条山,远可眺舜都遗址,近可瞰黄河之水天上而来。诗因楼而生,楼因诗而名。鹳雀楼是黄河文化的标志和象征。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