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山西武乡八路军纪念馆 重温红色历史强化爱国教育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2-11 09:22:00
A+A- |举报纠错
qq图片20181211091829
走进山西武乡八路军纪念馆
qq图片20181211091833
走进山西武乡八路军纪念馆
qq图片20181211091839
走进山西武乡八路军纪念馆
qq图片20181211091844
走进山西武乡八路军纪念馆
qq图片20181211092111
走进山西武乡八路军纪念馆

  胶东在线长治12月11日讯(特派记者 衣岩伟) 10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2018全国网络媒体看山西活动三线—大美太行记者团来到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参观、采访,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抗日的光辉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10日上午,三线—大美太行记者团一行来到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一下车记者们的目光被被广场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集体雕塑所吸引,纷纷驻足仰慕。在雕塑的身后就是诺大的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进入展馆,映入眼前是一整面墙的浮雕,浮雕的形状是太行山,上面题名“太行精神?光耀千秋”,气势恢宏。纪念馆分为《日本全面侵华八路军出师抗日》《开展敌后游击战争 创建抗日根据地》《粉碎日军“扫荡” 巩固和发展抗日根据地》《战胜严重困难 坚持敌后抗战》《进行局部反攻 恢复和扩大抗日根据地》《举行全面反攻?夺取抗日战争最后胜利》六个部分,借助照片、实物展出、模拟塑像以及影像结合等方式,展现了八路军从卢沟桥事变、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洛川会议、平型关大捷、开展敌后游击战争、发展抗日敌后根据地、开展百团大战、全面大反攻…直到取得抗日战争最后胜利这一路艰苦斗争的光辉革命历程和巨大贡献。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面前,记者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不时拿笔记录、用相机拍摄,在一个个英勇的事迹里,回忆那段炮火纷飞的岁月,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八路光荣传统。

  据了解,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是国内唯一一座全面反映八路军八年抗战历史的大型革命纪念馆,也是全国著名的综合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馆区占地面积14.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共有10个旅游参观点。

  开馆以来,纪念馆年平均接待游客80万人次,八路军文艺宣传小分队年平均演出60余场。纪念馆先后被授予“全国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荣誉称号。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