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或26日开通,烟台-济南提速50分钟!烟台-武汉提速9小时

来源:烟台晚报微信  2018-12-11 08:34:45
A+A- |举报纠错

  烟台晚报微信

  济青高铁预计12月26日开通!

  12月9日上午已经开展按图行车试验!

  济青高铁初期运营速度300公里

  G180次列车青岛北到济南东1小时39分钟

  中间只停两站潍坊北、淄博北

  G187次列车从济南东到青岛北

  需要1小时40分钟

  济南到日照需要2小时40分左右

  到威海、烟台的时间

  走济青高铁线也将提速50分钟左右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青岛至盐城铁路正在开展按图行车实验,2018年底济青高铁、青盐铁路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济青高铁、青盐铁路运行试验计划自2018年11月21日8时起至12月20日24时止结束。

  济青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青银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济南东站,东至红岛站,线路全长307.9公里。

  全线设济南东站、章丘北站、邹平站、淄博北站、临淄北站、青州市北站、潍坊北站、高密北站、胶州北站、青岛机场站、红岛站共11站。红岛站待2019年青岛新机场转场后,与青岛机场站同步开办客运业务。

  新图实施后,济青高铁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5对,其中开行跨铁路局中长途动车组列车22对,主要开行济南东至连云港、盐城北,青岛(青岛北)至北京南、上海虹桥、武汉、兰州西、郑州东、运城北,威海至北京南、运城北、武汉、西安北、郑州东,荣城至太原南、烟台至成都东等方向动车组列车;

  开行省内动车组列车23对,主要开行济南东(济南西)至青岛(青岛北)、济南东至烟台、威海、荣成等方向动车组列车。

  济青高铁开通运营后,2019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武汉首开至威海高铁G2082/3、G2084/1次,经停烟台全程运行10小时,与调图前武汉开往威海的普速列车K1066相比,时间压缩一半以上。G2082/3次,每天上午8:50从武汉站始发,18:54终到威海,G2084/1次,每天上午10:50从威海站始发,21:44终到武汉站。

  武汉铁路部门将周末开行的武汉至济南西G1830/29次运行区段延长为武汉至威海,车次改为G2082/3、G2084/1次,同时变为每日开行。列车在延长区段行经石济客专、济青高速、胶济客专、青荣城际等线。

  具体车次时间

  武汉—威海:G2082/3次

  武汉站8:50始发,经信阳东、驻马店西、漯河西等站,18:25到烟台南,18:54终到威海。

  威海—武汉:G2084/1次威海站10:50始发,经烟台南、淄博北、济南西、徐州东、砀山南、开封北、郑州东、漯河西、驻马店西、信阳东等站,21:44终到武汉站

  “复兴号”与以往动车有哪些不同?

  wifi全覆盖

  以往动车:木有WiFi

  复兴号:全车覆盖、全程免费,每一节车厢可以承载80-120部移动终端!

  终于等到你,有WiFi不无聊,车内不用密码就能自动连接!

  充电源

  以往动车:充电插座每排座位只有2个电源

  复兴号:每两个座椅都有1个插座,每3个座椅就有2个插座。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手机没电啦~

  座位更宽敞

  以往动车:二等座椅间距0.99米,一等座椅间距1.06米

  复兴号:二等座椅间距加大到1.02米、一等座椅间距加大到1.16米,二等座座椅还加长了2厘米,虽然不至于解放双腿,但是腿的活动空间更大了,不是么?

  开通坐席信息显示功能

  以往动车:不知道,座位售票情况

  复兴号:未来能在座位显示屏上看到座位是否卖出。可通过座位显示屏上的“红、黄、绿”颜色电子灯看到,看判断已售、待售、预售信息情况,以后如果买到“无座”的时候,你可通过座位上的显示来判断座位

  设计寿命更长

  以往动车:20年

  复兴号:30年

  现有的“和谐号”动车组到现在服役已有10年,预计不久的将来将逐步被“复兴号”替代。

  来源丨齐鲁网、大众网、工人日报、扬子晚报等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