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正小学走进毓璜顶公园非遗文化中心体验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2-10 10:54:21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181210102234_副本
微信图片_20181210102245_副本
微信图片_20181210102300_副本
微信图片_20181210102330_副本

  胶东在线12月10日讯(通讯员 潘国锋)作为“童蒙养正”的品牌活动,8日上午,“童蒙养正传承百年—走进“烟台毓璜顶公园非遗文化体验中心”研学活动”在烟台毓璜顶公园举行。前期,一年级四班家委会对活动进行了周密筹划,与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充分沟通,并到现场踩点。

  上午9点,40名小学生走进烟台毓璜顶公园非遗文化体验中心,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学习剪纸、面塑、绒绣3项非遗手工艺。

  养正小学的小学生跟随老师参观了绒绣、面塑作品。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非遗项目的历史文化和底蕴,让孩子们领略到非遗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之后,同学们来到了胶东剪纸文化创意中心,国家级非遗—烟台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梁巧艳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剪纸的历史起源,文化承载以及剪纸在现代作品里的应用。同学们看到琳琅满目的剪纸创意作品,大开眼界,纷纷要求梁老师传授技艺。接下来,梁老师亲自授课,为同学们献上一堂精彩的非遗剪纸课程。课堂上,她的教学方式通俗易懂,学生们很快就掌握了基本的剪纸要领。同学们拿起小剪刀,弯折曲直,不一会儿就剪出了惟妙惟肖的鲤鱼和葫芦。

  养正小学的同学们兴奋的说,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可以经常有这样的课堂,用手中的笔来记录下烟台的非遗文化,让更多的人知道。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