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试跑:时速300公里、最快1小时40分通达济青

来源:爆三样  2018-12-10 07:45:02
A+A- |举报纠错

  9日上午9点,距离济青高铁正式售票通车还有20天左右,大众网爆三样(ID:sdbaosanyang)提前乘坐复兴号“专列”体验了一把。此次试运行的列车时速在300Km/h左右,列车上午9点从济南东站出发,历时1小时23分到达青岛的红岛站。据济南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济青高铁正式开通后,济南东至青岛北站,列车运行最快为1小时40分左右,复兴号高铁上将配有免费Wifi、温水洗手等新增服务。

  出发!复兴号时速310公里试跑,淄博北、潍坊北只停2分钟 

   今天上午9点,一辆崭新的复兴号驶出站台,济青高铁试跑。大众网爆三样小编登上复兴号,真正体验了一把“硬币不倒”的速度与激情。试跑期间,爆三样小编将1枚硬币竖放在车窗位置,可以持续较长时间不倒,而当时的列车速度已达到了306km/h。

   

   而在济青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济南东站至胶州北段初期运营速度为300km/h,胶州北站至红岛站初期运营速度为250km/h。开通后,济南东至青岛北站,中途至少停靠淄博北、潍坊北2个站,列车通达济青最快为1小时40分左右。工作人员说,济青高铁通车后,将在淄博北站和潍坊北站分别停靠2分钟,考虑到停靠之前的减速和停靠之后的加速,在这两个站的停靠将分别花费7分钟左右。

   

   大众网爆三样打探到,济青高铁、青盐铁路运行试验计划自2018年11月21日8时起至12月20日24时止结束。12月2日济青高铁、青盐铁路进入按图行车试验阶段,即按照列车运行图开行试验动车组,检验行车设备、相关系统的质量和状态,开展人员实作培训,以适应正常运营的需求。按图行车试验期间,每天在济南东至青岛北、济南东至盐城北、青岛北至岚山西之间开行16列试验动车组,在中途停车模拟办理客运业务。

   车内体验:免费Wifi、温水洗手……复兴号服务真的不一般 

   济青高铁线西起济南东站,东至红岛站,线路全长307.9公里,全线设济南东站、章丘北站、邹平站、淄博北站、临淄北站、青州市北站、潍坊北站、高密北站、胶州北站、青岛机场站、红岛站共11站。红岛站因市政配套未完全到位,尚不能满足旅客安全、服务保障等需求,暂不开办客运业务,待2019年青岛新机场转场后,与青岛机场站同步开办客运业务。

   

   对于离不开网络的现代人来说,Wifi简直是“活命神器”,济青高铁开通后也将为乘客提供贴心的CRNeT无线Wifi服务。大众网爆三样的小编用手机现场测试发现,通过手机号和验证码登录之后,每车次免费公网流量为600M。

   

   大众网爆三样在济青高铁试跑的复兴号列车的洗手台发现,复兴号在提供纸巾、洗手液的同时,还特别增加了温水功能,旅客在严寒的冬日出行也可以舒舒服服的洗手了。

   

   济南东站像太阳浪花、潍坊北站如风筝,

   淄博北站似太空舱,红岛站能看海景

   (视频中济南新东站应为最新的名称:济南东站)

   大众网粗略计算,本次济青高铁试跑,小编从早上9:00乘坐复兴号从济南东站出发,在淄博北站、潍坊北站分别停靠2分钟,于10:23抵达青岛的红岛站,耗时1小时23分。途经的四个火车站造型体现城市特色。

   

   其中,济南东站站房造型为太阳浪花,主题为日出东方,象征着济南改革开放以来宏大的发展前景。

   

   淄博北站站房平面呈“凸”字形,为了给旅客提供贴心服务环境,在主入口落客平台设计了一个内部通高25米的高敞空间“太空舱”,整合了入口雨棚和遮阳设施等多种功能,“舱体”集弧形雨棚、梭形采光天窗等局部设计于一体,形成通风、遮阳、挡雨的室内外过渡空间,使淄博北站整体富有了现代感的气息。

   

   潍坊北站将潍坊最著名的风筝元素很好地融入站房的整体设计中,整体造型像一个展翅欲飞的雄鹰,两边的翅端和下方外露的钢结构就像风筝的骨架和丝线,代表潍坊风筝之都的工匠精神。

   

   青岛西站施工收尾。

   

   红岛站设计效果图。

   红岛站是目前青岛市最大的火车站,面积七万平,它距离胶州湾不到两公里。为了与大海融为一体,红岛站被设计为观海听涛的造型,建成全国首个海景高铁站。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