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地区将首次开行成都方向列车

来源:YMG  2018-12-10 07:32:29
A+A- |举报纠错

  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青岛至盐城铁路正在开展按图行车实验,2018年底济青高铁、青盐铁路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

  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济青高铁、青盐铁路运行试验计划自2018年11月21日8时起至12月20日24时止。目前运行试验的前三阶段即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试验、应急救援演练已经完成,12月2日济青高铁、青盐铁路进入按图行车试验阶段,即按照列车运行图开行试验动车组,检验行车设备、相关系统的质量和状态,开展人员实作培训,以适应正常运营的需求。

  按图行车试验期间,每天在济南东至青岛北、济南东至盐城北、青岛北至岚山西之间开行16列试验动车组,在中途停车模拟办理客运业务。

  烟台地区将首次开行成都方向列车

  据了解,济青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青银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济南东站,东至红岛站,全长307.9公里,全线设济南东站、章丘北站、邹平站、淄博北站、临淄北站、青州市北站、潍坊北站、高密北站、胶州北站、青岛机场站、红岛站共11站。红岛站因市政配套未完全到位,暂不开办客运业务,待2019年青岛新机场转场后,与青岛机场站同步开办客运业务。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石济客专剩余齐河至济南东段,完工后济青高铁与石济客专、京沪高铁实现联通。

  济青高铁于2015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8月开始联调联试,济南东至胶州北段设计时速350km/h,胶州北至红岛设计时速250km/h。济青高铁开通后,济南东站至胶州北段初期运营速度为300km/h,胶州北站至红岛站初期运营速度为250km/h。开通后,济南东至青岛北间,中途停靠淄博北、潍坊北2个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1小时40分左右。

  济青高铁开通运营初期,将安排开行管内列车,2019年1月5日新图实施后,济青高铁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5对(日常线37对、周末线3对、高峰线5对),其中跨省动车组列车22对、省内动车组列车23对,主要是开往北京、运城、太原、上海、郑州、西安、成都、兰州、武汉等方向和管内济南、青岛、烟威、日照之间。济青高铁开通后,烟台地区首次开行成都方向列车,威海地区首次开行武汉、太原、运城方向动车组列车。

  将缩短沿线各地去北京、烟威等地列车运行时间

  记者了解到,青盐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南北沿海运输通道,北起青岛北站,南至江苏境内盐城北站,线路全长428公里,其中山东境内186.6公里。山东境内共设红岛站、洋河口站、青岛西站、董家口站、两城站、日照西站、岚山西站7个车站。省内工程计划今年底开通运营。

  青盐铁路开通运营初期,安排开行青盐本线旅客列车,2019年1月5日新图实施后,将安排开行旅客列车13对(日常线12对、高峰线1对),其中跨省动车组列车7对,省内动车组列车6对,主要是开往北京、沈阳、石家庄、连云港、盐城方向和管内济南、青岛与日照城市间。青盐铁路开通后,日照地区首次有动车组列车开行,可直达北京、石家庄、沈阳、盐城等方向和管内济南、青岛等方向。济南、青岛首次开行连云港、盐城方向动车组列车。

  青盐铁路的开通,将大大缩短青岛、日照、连云港、盐城北等地之间的旅途时间,同时缩短沿线各地去往北京、济南、烟威等地列车运行时间。青岛北至日照西间最快列车运行时间为1小时24分左右;日照西至济南东间运行时间为2小时48分左右,较现有最快列车K8284次压缩2小时19分;日照西至北京南运行时间为4小时36分,较现有最快列车K52次列车缩短7小时44分。

  据了解,青盐铁路作为客货共线铁路,开通初期,还将安排开行直达货物列车和直通货物列车30对。届时,内陆地市与沿海港口货物运输通达范围将更加畅达。(YMG记者 安益)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