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资源缓拥堵 烟台调整红旗中路与山海路渠化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2-05 18:41:28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181205173913

  胶东在线12月5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曹杰 李娜 )5日,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近期,烟台交警部门完成了对山海路与红旗中路交叉口东口渠化的调整,早晚交通高峰期魁星楼隧道的交通拥堵程度明显下降,车辆通行效率有很大提升。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数量日益增加,山海路与红旗中路路口及周边交通拥堵程度越来越高,尤其是交通早高峰东进口压车问题突出,车辆排队经常溢出长达1023米的魁星楼隧道,市民反应强烈,各级领导也非常关注。车辆长时间在隧道内排队等候,隧道内空气污浊十分不利于身体健康,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又可能造成其它更严重的影响。

  烟台市交警部门对这一情况高度重视,从实际出发制定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方案。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科民警告诉记者,红旗中路与山海路交叉口是进出芝罘区的交通咽喉,也是芝罘区与莱山区这两个新老城区的交汇处,它是市区重要的交通节点之一。“今年10月份以来,我们经过细致调研后发现,造成路口交通拥堵问题的主要原因是高峰期山海路与红旗中路路口的交通流量接近饱和状态,为了缓解路口周边及东进口交通拥堵问题,根据路口的道路条件,设施科人员集思广益,反复研讨后,制定了交通设施调整方案,经支队研究确定采取削减中央分隔带,并进一步压缩进口车道宽度,再增加一条左转导向车道。”

  “我们实地调研后发现,此前的东口的左转和直行车辆压车都比较严重,增加一条左转车道,从“点”方面考虑,魁星楼隧道以西的外部区域的道路交通资源增加,交通流的蓄积能力增加,必然有利于缓解隧道内的车辆积压,而增加一条左转车道,提高了单位时间内通过路口的左转机动车数量,还能进一步缓解隧道内车辆排队长度。从“面”方面考虑,与观海路相交的东西向道路密度不够,自桐林路至红旗东路-山海路之间没有东西向的连接道路,在此设置两条左转车道能进一步分流东面区域的过境交通,减少对老城区产生的交通压力。”民警介绍道。

  该方案报经烟台市交警支队领导同意后于10月28日开始施工。改造后,该路口东口共设置了五条车道,分别为两条左转车道,两条直行车道和一条直行右转车道,提高了路口通行能力,据统计,本次路口交通设施改造共调整中央护栏110米,清除交通标线80平方米,重新施划标线110平方米,调整车道指示标志1面。

  在该路口,记者采访了几位司机,市民刘先生家住台湾村,他告诉记者:“我的单位在1861创意产业园,从家出来就要通过红旗中路,早高峰经常堵车堵到隧道里,十几分钟才能从隧道里出来。以前这个路口没改造之前,我怕耽误时间就只能绕行观海路。现在好多了,高峰期基本两个红绿灯就能通过路口,比以前顺畅很多。”

  记者从烟台市交警支队科技科了解到,由于该路口的改造施工,由东向南左转进入山海路的通行时长缩短了五秒钟,通行效率提高100%,“这缩短的五秒钟给了由西向东直行的车辆,不要小看这五秒钟的时间,起到了缓解东西向直行车辆通行压力的作用。”民警告诉记者,同时,红旗中路与山海路整个路口的通行效率提升了5%。

  从近一个月的早高峰交通运行情况看,东口车辆平均排队长度缩短至150米左右,以往隧道内排队等候通行的情况得到了很大改善。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