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扫雪除冰我行动宣传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2-05 16:52:34
A+A- |举报纠错
201812051511072743_副本

  胶东在线12月5日讯(通讯员 姜淑欣 刘永梅 温泉) 2018年,莱州焦家金矿以提高员工综合素质为目标,以优化技能技术人才队伍结构为主线,采用技能培训和岗位实践相结合的模式,有效促进职工业务技能的提升,为企业和谐发展、创新发展、高效发展提供强力人才支撑。

  岗位练兵提技能。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和职工岗位特点,以“练精湛技艺,做一流员工”为主题,先后组织开展了无轨设备维修人员技能竞赛、铲运机技能大赛、井下维修钳工季度赛等,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为职工切磋技艺、提升技能搭建了平台。11月份,该矿职工在“中金杯”全国黄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全国黄金行业技术能手”称号;一名职工在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竞赛-黄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钳工赛中获第三名。

  特色培训强素质。该矿将培训作为提技能夯根基“必修课”,采取“请进来”的方式,组织开展了运矿卡车、凿岩台车等培训;利用第二个三年网上答题活动平台,组织职工进行网上培训,提高职工的理论水平;充分发挥技术尖兵和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以“结对子、传帮带”方式,强化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的帮扶模式,切实加强了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学习互动,使新员工能够扎实学习岗位技能,快速成长起来。

  科技创新激活力。为了提高职工创新创效的积极性,该矿加强对创新工作的动态管理,“三个一”工作法释放职工创新活力,促使科技创新工作“多点开花”。对各单位、专业提报的创新项目进行每月一次的成果鉴定,每季度一次综合评议,每年一次创新成果总结。年末,按照《专业技术职务管理暂行办法》《焦家金矿创新管理办法》,对参与项目的专业主任工程师、副主任工程师、技术员和生产一线工人进行个人积分统计,将积分与薪酬挂钩、与年底评先树优挂钩。并通过召开创新总结会,对优秀成果及创新创效金牌员工进行奖励。

  广纳良策促发展。为激发企业新活力,在广大干部员工中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我为矿山做贡献”合理化建议征集、“我为矿山献一计”金点子征集活动,重点针对本单位内部管理、生产运营、工程建设、技术改造、设备管理、安全生产、环保节能、成本管控等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特别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查找影响生产效率、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的“短板”,并提出改进提升的合理化建议,努力降低生产成本,实现提质增效、提升行业竞争实力。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