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住建开展建设质量检测机构和施工企业试验室检查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29 16:51:30
A+A- |举报纠错
检测机构专项检查

  胶东在线11月29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潘辉)为强化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活动中提供虚假数据和虚假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11月6日至19日,烟台市住建局对全市13家检测机构和5家企业实验室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检测能力是否满足要求,管理体系是否持续有效,是否超出资质范围从事质量检测活动,是否出具虚假检测数据、报告等问题,共下达整改通知书17份,提出整改意见66条,约谈存在问题较多的检测机构。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大部分检测机构和施工企业试验室内部质量体系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检测技术水平、行为规范程度有了较大提高,保障了检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但也暴露出不少共性问题,例如,部分检测机构和实验室存在未明确其法律地位和法律责任追溯关系,政企不分的情况;检测机构未配备相关专业的注册工程师或具有高级、中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数量不足;检测机构仪器设备和标准物质管理不到位,设施与环境不符合规范要求;检测工作不规范,检测原始记录和报告信息不全等问题。

  下步,烟台市住建局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充分利用信息化监管手段,加大工地现场质量检测报告监督检查、工程实体质量监督抽测和工地现场质量检测行为监管力度,加强市区两级部门联动,严厉打击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检测行为,切实保障工程质量。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