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患者赠十字绣送医生表谢意 爱心企业竞拍送温暖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26 11:17:24
A+A- |举报纠错
合影
合影

  胶东在线11月26日讯(记者 栾雪)在烟台海港医院治疗了四个疗程之后,昏迷了三年多无知无觉的露露醒了,而且肢体能够动了,这让在病床前守候的母亲欣喜若狂。

  表感谢患者家属赠十字绣

  烟台海港医院康复科钱杰主任告诉记者,露露是内蒙古包头人,今年27岁,2015年因脑部恶心肿瘤在北京天坛医院进行了手术,术后孩子却进入植物状态,也就是俗称的植物人。

  露露的父母一直没有放弃治疗,一次偶然的机会,从露露所在的天坛医院的一位病友那得知烟台海港医院康复科促醒植物人效果好,“那位病友也是因为脑部肿瘤,手术后陷入昏迷,在海港医院康复科经过治疗后已经和正常人一样生活了。”这个消息给露露的母亲带来了新的希望。

  今年春天,露露和母亲来到烟台海港医院进行在脑康复科治疗,经过四个疗程治疗后露露各方面均有好转。“每天都要进行中西医结合治疗,尤其是针灸治疗每天都要进行6个小时,大脑认知功得到恢复,孩子现在自己能吃饭了,运动方面改善了很多,手脚也能动了,能听明白别人的话,但是语言表达还不行需要继续治疗。”钱杰说

  回家休息期间不能扎针怎么办?钱杰主任说没关系,不扎针时给露露的贴上“代针丹”,也是一种治疗。

  11月3日,露露结束第四疗程治疗回家休息,为表示感谢露露母亲将历时三年,用千针万线绣成的十字绣,尺寸为长2.2米,宽0.8米的《八骏图》,作为礼品送给钱杰主任。钱主任推脱不过,让霍卫华护士长代为保管,待孩子出院时再送还。

爱心拍卖的微信
爱心拍卖的微信
钱杰(右侧)与烟台恒达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张元芳-王艳丽交接
钱杰(右侧)与烟台恒达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张元芳 王艳丽交接

  爱心企业竞拍《八骏图》送温暖

  最后,露露的母亲又将该礼物送回给钱杰主任。“这份绣品承载着一位母亲沉甸甸的爱呀,通过什么办法来帮助这个家庭呢,最后科室的同事们讨论在网上进行爱心拍卖,将爱心款项全部归露露妈妈,用于露露的后续治疗。”

  11月6日,孙娉医生在微信公众号(重症颅脑损伤康复网钱杰)上发布“爱心拍卖:脑病女孩妈妈用时三年手工绣成《八骏图》 ”的贴文。就在消息发出一个小时左右,《八骏图》被烟台恒达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可为拍下。

  一个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程度,表明了一个企业的良心,这一点,被陈可为演绎得淋漓尽致。作为一名优秀的企业管理者,陈可为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多次参与慈善捐赠、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活动。

  烟台恒达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张元芳告诉记者,回馈社会是我们企业文化的重要一部分。公司每年都会资助困难的学子和困难家庭,帮助社会上弱势群体,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带动更多人加入公益慈善行列,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生活得更好。

  提到赠送十字绣的初衷,露露母亲说,烟台海港医院医生通过治疗给露露新生命。因此,她也希望用一针一线绣制的十字绣,来表达对钱杰主任的感谢。“这样更有意义。”

  简介:

  钱杰,烟台海港医院脑康复科学科带头人、科室主任,从师于北京博爱医院(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朱镛连教授,曾赴加拿大、丹麦进修神经功能康复专业。科室以头针醒脑为特色,主要针对重症颅脑损伤的患者,善于将中医与西医、针灸(头针)与康复及高压氧治疗等诸多边缘学科有机结合,患者群北至漠河,南至广州,西至甘肃,东至连云港,遍布全国各地,多名侨居海外的患者也慕名归国求医,中央电视台以及省、市各级媒体,就康复科的许多康复事例进行了专题报道,日本富士电视台以《不可思议的奇迹》为题,专程来脑康复科拍摄,回国播出后,引起了观众的热烈反响。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