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齐心协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23 18:26:00
A+A- |举报纠错

张术平在民营企业现场办公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破解难题强化保障优化环境

齐心协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胶东在线11月23日讯 23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部分民营企业调研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意见建议,针对反映问题,研究解决办法。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坚定信心、破解难题,强化保障、优化环境,齐心协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领导于永信、张波陪同活动。

  张术平先后到高新区绿叶生命科学集团和莱山区齐畅冷链物流、杰瑞石油等企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创新发展。随后在杰瑞集团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部分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针对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逐一回应、现场答复,责成有关区和市直部门认真研究、抓紧解决。

  张术平强调,民营经济是烟台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要狠抓中央和省、市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系列政策措施的兑现落实,加大宣传和督导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和执行力,全力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建立常态化沟通协商机制,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联系民营企业,定期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搭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成立相应研究机构,加强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指导帮助。要千方百计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深化政银企合作与对接,发挥好政府股权引导、融资担保、过桥还贷等基金作用,积极拓展民营企业融资渠道。要想方设法破解土地瓶颈,大力清理闲置低效用地,加快土地交易二级市场建设,对大项目好项目实行“点供”,努力满足企业发展需求。要坚决清理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实行收费目录清单制度,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要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效能,消除隐性壁垒,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要提高民营企业家在经济决策中的话语权,邀请民营企业和商会代表列席有关会议、参与政策制定。要维护好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要着力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社会舆论氛围,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在烟台受尊重、有地位。

  张术平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自觉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讲正气、走正道、守底线;做规范发展的当家人,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做改革创新的弄潮儿,不断提高企业科技研发能力;做烟台发展的贡献者,做强做大做优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