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文昌路街道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22 16:00:33
A+A- |举报纠错
傅家桥小广场_副本
傅家桥小广场
东尹家小广场2_副本
东尹家小广场
后河廊道_副本
后河廊道

  文昌路街道美丽乡村简介

  文昌路街道以“融入生态、挖掘文化、丰富业态、充实空间”为核心规划主题,利用五年的时间,打造了一条以小莱线为轴线,集吃、住、游、娱、购为一体的临城旅游休憩带。沿线建设了金寨子生态园、颐和山庄生态园、大基道韵主题公园、傅家桥山水田园、后河小桥流水人家、崖上银杏古道、大岚张杏花飘香、东尹家圆梦中国、饮马池红色回忆、毛家庄子农耕文化和党史主题课堂等十余个单体量项目。同时做好与产业发展的融合,探索打造一条以旅游开发促农民增收的致富之路。

  按照总体规划,重点提升“一山、一水、一林”,即傅家桥山水田园、后河小桥流水人家和崖上银杏林古栈道。突出产业发展,以“拉人气、聚财气、凝心气”为主导,形成以提升景观水平吸引游客,以提供延伸服务拉动消费,用舒适环境留住人心的良性互动。通过抓点、促线、带面,深化改善农村环境,打造最美乡村;通过观摩、评议、考核,提升农村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壮大村庄集体经济;通过打造生态观光、休闲、旅游,突现村庄产业品牌效应,提高农民收入。突出区域功能、产业特色,积极发掘人文文化、民俗文化和生态文化,做强一村一品,打造城区东部以生态观光、休闲、旅游、居住为一体的生态休闲旅游区,实现“生态与经济和谐,人文与景观融合”的共赢目标。

  在旅游沿线新建了汉阙、丰收雕塑等各类雕塑16座,古驿广场、龙泉广场等小广场6处。建设骑行乐园、开心菜园、“龙吟涧—月牙湾”休憩区、瞭望台和水上生态休闲游乐园等景观小品;修复古村旧居,疏浚河溪湿地,筑石护堰增绿,改善自流水系,修建防腐木栈道和仿古人行步道,再现了原生态自然风貌和原汁原味古民居特色。突出建设崖上后河沿河的整体打造和休闲广场的建设,新建木屋6幢,栽植各类苗木6万余株,并将龙泉水系进行重新改造,形成水绕环园的景观园林。

  在促进传统村居的保护、历史文化传承的同时,强化产业配置与培育,实现生态环境、经济效益双丰收。并指导建设了农副产品深加工、无公害采摘、旅游产品售卖、生态农家乐等特色产业。现已建成售卖房16个,新开设农家乐14家,村民年人均增加收入500元,真正实现村居群众“双赢共富”

  现在的文昌,可以说是一年四季景致如画。春季里大岚张杏花飘香,夏季里后河水边的百年柳树婀娜多姿,秋季里傅家桥的采摘园和水上乐园欢乐无穷,入冬时节金黄耀眼的银杏叶儿铺满了半个崖上村,一条城市近郊的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已经成形,成为全市及周边市民周末、节假日生态休闲游玩首选之地,全年接待游客达到10万人次,现正申报3A级旅游景区。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