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没油泊车高速路边 烟台高速交警暖心救助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21 16:09:1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21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吴延林)2018年11月19日下午,烟台高速交警莱州大队民警沿荣乌高速向东营方向巡逻。15时40分许,行驶至268公里处招远路段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停靠着一辆面包车,眼见太阳慢慢落下,行车视线逐渐变暗,停靠在应急车道内非常危险,民警立即上前查看。

  靠近故障车辆时,民警还没来得及下车,心急如焚的驾驶员便向警车快步走过来,嘴里念叨着没油了。下车后,驾驶员告诉民警,自己从福山收费站上的高速,上高速之前还特意看了一眼油表,预计剩下的燃油足够行驶到蓬莱服务区,然后再加注燃油,没想到行驶到了蓬莱服务区,服务区正在维修,处于暂时封闭状态,车辆无法加注燃油。无奈的驾驶员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向前行驶,心里想着到前方招远服务去去加注燃油,可惜天公不作美,招远服务区也处于维修封闭状态。也许是运气本来就没有站在驾驶员一边,过了招远服务区没多远,车辆便因为燃油耗尽抛锚在了行车道上,驾驶员经过多次尝试才缓慢的将车停靠至应急车道,由于驾驶员不清楚道路救援电话,所以就在应急车道内焦急的等待,徘徊不定时遇到了巡逻民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首先安排专人做好现场安全防护,随后想让驾驶员将车再向应急车道内侧挪一下,防止发生危险,但车辆似乎并不愿意配合民警的工作,燃油耗尽的车辆耍赖一般迟迟不能正常启动,无奈的民警只得指挥驾驶员挂好档位,民警和另一名同事用手将车推到相对最安全的位置。

  安全防护做好后,考虑到救援车辆到位的时间较长,继续拖延下去极易引发危险,民警决定到就近的收费站取来燃油,确保驾驶员能够安全离开高速后再做打算。随后,民警带着驾驶员来到招远收费站旁边的一家加油站,在向加油站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工作人员也是反复确认、民警按照加油站的要求书写相关证明材料之后才取得了来之不易的燃油。燃油到位后,民警马上带领驾驶员返回故障发生地并迅速的帮助其加注好燃油。

  大约半小时后,这辆面包车可以正常启动了。驾驶员对民警的热情帮助表示非常感谢,民警也再次叮嘱驾驶员安全行驶到前方就近的加油站加油之后再上高速行驶,注意行车安全。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