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篇巨制!660万字《烟台改革开放实录》面世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20 18:56:14
A+A- |举报纠错
qq图片20181120184941
市委党史研究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新书编撰情况
qq图片20181120184950
市委党史研究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新书编撰情况
qq图片20181120184946
市委党史研究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新书编撰情况
qq图片20181120185110
胶东在线等多家媒体现场采访报道

  胶东在线11月20日讯(记者 海玉 向荣) 20日,烟台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一份“大礼”。一套660万字的鸿篇巨制——《烟台改革开放实录》正式出版。该书全面展示了烟台改革开放40年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产文明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各项工作亮点、经验和成绩。

  记者在新书发布会上看到,《烟台改革开放实录》采用鲜艳的红色封皮,大小为16开,全书共10册,堆叠起来厚厚的一摞,一个人想要“搬”起来并不容易。全书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编,市场定价1380元。公开发行后,市民可到公共图书馆、党史宣教基地等公益文化场所阅读,也可自行购买。

  “全书由210个专题组成,涉及109个市直部门、单位、企业和16个县市区,是迄今为止规格最高、内容最全、挖掘最深、全景式、多角度展示我市改革开放40年来各项工作亮点、经验和成绩的一套大型系列图书。”烟台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海涛说。

  “《山东省改革开放实录》一共有1000多万字,《烟台改革开放实录》就有660万字,这个数量和规模在全省各地市中首屈一指。”陈海涛说。“烟台市有7个选题入选《山东省改革开放实录》,分别是烟台整体发展情况综述、烟台创城工作情况、烟台县域经济发展情况、烟台开发区发展历程、长岛双拥共建工作、烟台蓝色海洋经济发展情况和烟台住房改革情况。”市委党史研究室编研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烟台改革开放实录》面向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部队、大中小学校、社会团体、驻烟单位免费发行。同时,新书还将向中央、省委、兄弟地市党史部门,全市公益性图书馆,有条件的社区、农村,8个“烟台党史宣教基地”、6个“烟台市党史六进基地”等场所免费发放。

  “新书发行后,将会让改革开放政策更加深入人心,让烟台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得到更广的宣传,扩大城市的美誉度,增强市民的自豪感,成为进一步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烟台的强大动力。”陈海涛说。

  《烟台改革开放实录》一书的编撰工作自2016年11月底启动。为确保全套书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前夕出版,市委党史研究室先后走访了50多个部门单位,通过举办多场培训班、研讨交流会等活动培训了近300名撰稿人员。党史研究室从400个选题中,经过多轮筛选、大纲审查、初稿复审等环节,于2017年底完成了232个选题约500万字的稿件初审工作。2018年1-5月,在复审时最终确定了210个专题。11月20日,新书首发后,将陆续上架与广大群众见面。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