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市场监管)系统“放管服”改革工作会召开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20 10:46:3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邢红 孙和楠) 全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放管服”改革工作现场会近日在福山区召开,会议主要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市区相关部门优化营商发展环境,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证照分离”改革及个体私营党建工作。市县工商(市场监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福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工商注册局登记窗口、青润市场党支部,观看和听取了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放管服”工作宣传片及工作情况介绍。

  会议认为,福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放管服”改革、个体私营党建工作方面,创新作为、大胆探索,在全市首创的“一网受理、全域通办”登记模式,充分发挥了市场监管所的作用,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群众往返路程,减轻了群众负担;在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压缩开办时间工作中,以“一次办好”为目标,将省市政府要求推行的“一网通办、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的模式,创新改造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实现了“一个窗口受理、一次办结出证”全链条服务,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企业办事;新组建的青润市场党支部,依托党群活动中心,成立营业执照代办中心,推行“党建+登记注册”工作模式,免费为进入市场从事个体经营的党员代办营业执照,赋予了党支部密切联系党员的新内涵,增强了新内容。福山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相互学习、借鉴和推广。

  会议要求全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抓好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压缩开办时间工作;多措并举,积极推动“证照分离”改革;精心实施,积极推进全市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