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入选国字号双创特色载体 升级"一港两谷三园"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20 09:09:57
A+A- |举报纠错

  19日,记者从烟台开发区工委宣传部获悉,近日,烟台开发区成功通过国家工信部组织的答辩,作为全市唯一、全省4家之一的申报单位,入选国家“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双创特色载体,进入全国第一批99家扶持大名单,也因此获得最高5000万元的中央财政无偿扶持。

  借助此项国家扶持,烟台开发区以创新型开发区建设为统领,升级双创顶层设计,统筹推进“一港两谷三园”双创空间布局,即:全面建设提升八角湾国际人才港、蓝色种业硅谷、业达智汇谷、化学工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电子新材料产业园,加快形成高端化工产业双创平台、医养健康双创平台、电子新材料双创平台、现代金融双创平台。

  预计到2019年末,4大双创平台特色载体产业集聚度达90%以上;入驻企业年度产值900亿元、研发投入30亿元;亩均收入超过1000万元;各类专业公共服务平台总数达到10个;新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20名;达成合作的行业龙头企业10家;行业龙头企业催生中小企业200家,每年实现规模升级的企业达到4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150家。

  以万华化学为龙头,以烟台化学工业园为载体,聚力打造高端化工产业双创平台。发挥万华化学“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依托行业唯一的“聚合物表面材料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国家聚氨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打造3个具备国际竞争优势、世界一流水平的产业链条,带动上下游企业形成5-6个具有国际水准的创新团队,聚集80家以上双创企业,产业集群销售收入逼近600亿元,成为山东省现代化工产业高地。

  以荣昌制药为龙头,以生物医药产业园为载体,聚力打造医养健康双创平台。加快建设业达国际生物医药孵化中心、亦昭生物硅谷、抗体药物CDMO公共服务平台,集聚50家以上双创企业,产业集群销售收入超过160亿元,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北方药谷。

  以中节能万润为龙头,以电子材料产业基地为载体,聚力打造电子新材料产业双创平台。重点支持显示材料、电子封装材料、半导体材料产业加快发展,集聚40家以上双创企业,产业集群销售收入超过90亿元,建成北方重要的电子材料产业聚集地。

  以瑞银信、华海保险为龙头,以瑞银信国际金融中心、华海保险总部为载体,聚力打造现代金融服务产业双创平台。借助瑞银信第三方支付牌照,华海保险总部经济效应引进培育各类现代金融企业40家以上,产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超过50亿元。

  目前,烟台开发区已建成各类创新创业孵化载体20多个,其中国家级孵化器1个,国家级众创空间2个,省级孵化器2个,培育上市及挂牌企业15家,搭建了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三大公共服务平台及产业联盟,建设市级以上研发平台165个。区内共有金融机构109家,基金总规模1130亿元,占烟台市总量的80%以上。(通讯员马双军李伟)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