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及旅游收入下滑 泰国第三季度经济增幅降至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1-20 08:30:32
A+A- |举报纠错

  中新社曼谷11月19日电(记者 王国安)泰国官方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出口和旅游收入下滑,今年第三季度泰国GDP同比增长仅为3.3%,不仅远低于二季度4.6%的增幅,也是2014年首季以来增幅最低的季度。

  根据泰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办公室(Office of the National Economic and Social Development Board)公布的数据,第三季度泰国外贸出口同比增长仅2.6%,与第二季度增幅12.3%相比下滑明显。

  与此同时,第三季度入境旅游收入约4746亿泰铢(约合1000亿元人民币),同比仅增长0.5%。而第二季度同比增幅为13.7%。

  出口和旅游业是泰国经济增长的两大驱动力,在泰国整体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有分析认为,7月初普吉发生的造成47名中国游客遇难的游船倾覆事故,重创了泰国旅游业。第三季度不仅抵泰中国游客大幅减少,来自欧洲、俄罗斯等地的游客数量也出现下降。

  由于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不及预期,泰国政府下修了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测,从原先预计增长4.7%下调至增长4.2%。(完)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