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将双招双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引擎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19 21:40: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牟平区将“双招双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在全区掀起“双招双引”新热潮。

  前不久,牟平区举行了“汇智圆梦·聚才兴牟”2018年高层次人才牟平行暨新材料领域专场交流对接活动,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各领域专家、教授与牟平区当地部分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项目合作意向,寻求合作。活动中,烟台美加科技企业孵化器与青岛尚道控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并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烟台美加科技企业孵化器总经理邓青宁:“青岛尚道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人才项目引进和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这样的一家专业的机构。我们和青岛尚道公司的合作,是双方一起,一方面将青岛高校、科研院所的人才项目更多的引进到牟平来,同时也为牟平的企业与青岛地区的这种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合作,开辟了一个稳定的渠道。目前我们双方合作,已经有两个项目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落户到牟平来。”

  在开展多种形式的人才交流活动的同时,牟平区还创新出台了三十五条人才新政,以突破性的优惠政策,为优秀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政策洼地”。去年,海归硕士余义全以烟台盛泉泵业为平台,建立了山东劳伦斯流体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生产世界一流的双螺杆泵。企业建设之初,牟平区在注册审批等诸多环节给予了他们大力的支持。山东劳伦斯流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义全:“通过盛泉泵业现有平台的战略合作,使得劳伦斯的业务得到快速发展,牟平区又新出台了三十五条人才新政,对于我们来说,这是很大的鼓舞,我们有信心将企业做好。同时会聚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才来为牟平的发展贡献力量。”

  对人才大力支持的最终结果必然是人才的反哺,通过一年多来的发展,山东劳伦斯流体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在今年上半年就完成了800万的销售额,同时,对为其提供发展平台的烟台盛泉泵业也带来了不小的帮助。烟台盛泉泵业副总经理曲毅:“劳伦斯显著提高了我们烟台盛泉的品牌档次,对我们的工艺流程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大大节省了我们的生产成本。让我们能更好地参与全球化的品牌与产品竞争,进一步的提高了我们盛泉的市场占有率,产品附加值以及产品利润。” 重视人才是关键,立足项目则是根基。今年以来,牟平区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参加“西洽会”“渝洽会”“兰洽会”等高端贸易洽谈会及招商推介会,先后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15批次,成功推进晟宝丽壁纸、日世食品等一批先进制造、绿色食品等产业在牟平区投资合作。牟平区还确立了区级领导分包重点外资项目制度,定期调度“双招双引”工作,在土地提供、规划调整等方面给予最大限度支持,有力地推进重点外资项目进展。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