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英国民众对“脱欧”协议草案不买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1-17 08:54:30
A+A- |举报纠错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一项在英国内阁同意“脱欧”协议草案后进行的民调显示,英国民众不满意首相特雷莎·梅领导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希望举行第二次公投。而如果公投,多数人会选择留在欧盟。

  据报道,特雷莎·梅14日赢得内阁对“脱欧”协议草案的支持后,“人民的选票”(People's Vote)委托“舆观”(YouGov)针对1153名民众进行了调查。民调显示,尽管特雷莎·梅说她的协议会让英国从欧盟手中夺回掌控权,但民众并不这么认为。

  民调也显示,大多数民众希望能有第二次公投。扣除选择不表态的民众后,希望举行第二次公投的比例高达59%。如果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草案在议会闯关失败,希望举行第二次公投的比例则更高,扣除不表态民众后高达64%。

  如果再次举行公投,有54%民众会选择留在欧盟,有46%还是支持“脱欧”,不过比起8月进行的民调下滑了2个百分点。在伦敦,民众支持“留欧”的比例更高,“留欧”和“脱欧”的比例为57比43。

  民调显示,多达75%民众认为,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草案不符合民众2年前公投“脱欧”时的期望;仅有12%民众认为英国拿到好协议。85%民众认为整个过程是“一团乱”,七成民众认为,脱欧派的人当初“乱开支票”。

  46%民众认为,以目前的“脱欧”协议草案而言,英国的下一代会过得比上一代更糟,仅有15%相信下一代会过得更好。另有43%民众忧心未来会涨税,40%民众担心国家医疗保健服务会变糟。

  “舆观”前总裁卡尔纳(Peter Kellner)表示:“民调结果对特雷莎·梅而言是坏消息。民众大多认为,这份协议不是他们2年前被承诺的内容。”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