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浆果助农增收 一亩大棚蓝莓纯收益超12万元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16 17:56:00
A+A- |举报纠错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胶东在线1116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李晶)“掌握好了技术,大棚种植的蓝莓一亩地纯收益在12万元以上……”15日,在第二届烟台农科院果树新品种展示观摩会现场,果农咨询浆果种植前景时,烟台农科院小浆果所的科研人员,向果农介绍蓝莓、草莓、猕猴桃等浆果市场情况,依托技术和品种优势,种植浆果,成为农民增收的新选择。

  提到浆果种植效益,烟台农科院小浆果所副所长李公存介绍,浆果最大特点是经济效益高,较传统果品有价格优势,具备一定技术条件情况下种植蓝莓、草莓、猕猴桃,收益是普通果树的两倍以上。

  烟台农科院小浆果所从国内外引进了112个浆果品种,筛选出纯适合烟台本地栽培的草莓、蓝莓、猕猴桃品种共12个,并开展杂交育种工作,获得了杂交优系。目前,小浆果所已推广蓝莓约6000亩、草莓约10000亩、猕猴桃约600亩。

  李公存向果农详细介绍了目前草莓、蓝莓、猕猴桃的市场行情。大棚设施栽培的蓝莓,4月中旬上市时,每公斤价格最高可达150-200元,5月下旬结束时,每公斤售价仍在70-80元,而露天种植的蓝莓,价格最低时每公斤售价也在20-30元;猕猴桃中的优质红肉品种,每公斤最高售价可达80元,大量上市时每公斤价格约40-50元;种植面积最大的草莓中,“甜宝”品种第一茬果实售价每公斤可达50-60元,后期稳定生产阶段每公斤15-20元。

  目前,为消费者广泛青睐浆果当属蓝莓。“大棚种植的蓝莓效益更高,海阳下吼山蓝莓专业合作社社员普遍种植大棚蓝莓,2018年,果农一亩的纯收益超过了12万元。”李公存说,“浆果普遍幼龄期较短,结果丰产早,前期即可获得经济效益。”

  科技是助农增收的有力途径,农业特色种植大有可为。李公存介绍,在龙口市后霍村后霍家草莓专业合作社,依托良好的种植技术种出的草莓,以礼盒形式销售,每盒草莓售价100多元,只有9个草莓;在文登营镇西子城村一果农种植的红肉猕猴桃,每亩纯收益在10万元以上。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