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农科院年度大戏上演 多款迷你苹果吸睛(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16 18:06:00
A+A- |举报纠错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烟台农科院选育的苹果新品种,个头仅乒乓球大小_副本
烟台农科院选育的苹果新品种,个头仅乒乓球大小

      胶东在线1116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李晶)“给我一个小苹果,尝尝口味……”15日,第二届烟台农科院果树新品种展示观摩会在烟台农科院院内举办。活动现场,苹果研究所集中展出了脱毒烟富3、维纳斯黄金、烟富6、2001等70余个苹果品种,展现“早中晚、红黄绿、新奇特、甜香脆”特色,引导果农多样化生产,以迎合日趋多元的市场需求。

  烟台农科院果树分院研究员姜中武介绍,本次观摩会展出品种多样,除传统优势品种,还更加注重推广迎合市场需求的新品种。“通过分析收集的市场信息,今年推出了海棠系列小型果,果实颜色丰富、各具风味,非常适合新一代消费者需求;还把一些老品种风味苹果进行育苗,满足老一辈人口味需求。”姜中武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目前,苹果市场面临品种单一、同质化严重等问题。在推广现有品种的基础上,烟台农科院苹果研究所作为国际苹果育种中心、国家苹果育种中心,在40多年的杂交育种研究中,与国外4个国家、国内7个单位合作选育,依托优良亲本杂交了系列优系品种,栽种了3万多棵优系单株,储备了丰富的后备选育品种资源。

  观摩会现场,果农不仅能看新品种样本,还可以与专家当面交流,其中不套袋技术是果农关注的热点。姜中武介绍,不套袋技术省工省力,品质提升,糖度提高,尤其是香气种类翻番。采用不套袋技术需配备遮阴网,每亩地成本5000—6000元,使用寿命4年左右。在蓬莱园艺场、莱州丰山果业等有条件的企业已大面积采用不套袋种植技术。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对于果农普遍关心的如何增加苹果表光问题,姜中武表示,受市场收购影响,果农将果实光洁度作为评价好苹果的主要指标,表光度好并不代表与品质成正相关。姜中武说:“消费者选购苹果先看表光后尝品质,但随着时间推移,我相信留住消费者的是品质,而不仅仅是表光。”

活动现场展出的苹果
活动现场展出的不同苹果品种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