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郭明鑫:做一名快乐、骄傲的网络广告人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15 11:10:00
A+A- |举报纠错

  【编者按】11月8日是第19个中国记者节,当天下午,烟台广播电视台在广电大剧院举行“我们的故事”主题演讲会,以特有的方式,庆祝新闻工作者自己的节日。演讲会上,广电系统的六名一线新闻工作者代表,深情讲述了个人或团队在工作中发生的故事。这些故事既有艰辛、危险、委屈,又有温暖、自豪、奉献;既有“泥土香”“人情味”,又有“主旋律”“正能量”;既有理想信念,又有匠心情怀;充分展现了广电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发声为民的责任担当,锐意进取、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忠诚尽责、守正创新的职业精神,感人心魄,给人启迪,催人奋进。

  举行庆祝记者节主题演讲会是烟台广播电视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品牌的重要举措,是广电系统开展“习近平新闻思想、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新闻职业精神职业道德”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广电新闻工作者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推动广电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奠定基础。

  即日起,胶东在线陆续刊登六名新闻工作者代表的演讲稿。今天我们刊发郭明鑫:《做一名快乐、骄傲的网络广告人》。

07
烟台广播电视台郭明鑫:广告是一个需要热爱与梦想的行业,只有热爱,你才会积极地寻找创意、发现创意、引爆创意;只有热爱,你才会忘我地工作、快乐地工作、骄傲地工作。

做一名快乐、骄傲的网络广告人

郭明鑫

  我2010年加入胶东在线网站,到今年已经是第8个年头了。从最初干编辑、记者到现在的运营策划,我待过很多岗位,也经历过好几个团队,可干得最长、最喜欢的还是广告这个岗位。

  相信在大多数人的观念中,干广告并不是件特别风光的事情。广告人要成天跑客户,拉下脸来推销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好不容易谈成了,还要应对和处理客户各种苛刻的要求。说实话,以前的我也是这样想的,我觉得来媒体单位就应该干记者,因为记者有种天然的光环、受人尊敬。可后来,由于工作需要,我从一名编辑逐渐转型成为一名广告人,五年来,一次次地与客户沟通,一次次地撰写文案,一次次地策划执行活动……酸甜苦辣,尽在心头。暮然回首,感觉收获最多的还是一份快乐与骄傲。

  做一名网络广告人,不容易。

  我们知道,对于媒体,尤其是网络媒体而言,烟台整体的市场环境并不是特别友好。同城十几家网络媒体逐鹿市场;客户对我们的要求也日益严苛,他们越来越关注市场效益,注重数据,在意创新型的产品和服务。

  闲暇的时候,我总喜欢和身边的同事坐在一起,聊聊家常、谈谈工作中的趣事,但每当提起印象深刻的事或者让他们讲讲自己的故事,我却从没得到过答案。其实我知道,不是大家没故事,而是故事太多了。不是大家没有印象深刻的事,而是大家早已习惯了在平凡忙碌的工作岗位上收获一份踏实与心安。

  我知道,有这样一个小团队。

  5年来,他们策划组织了200多场活动,平均每周一场,为网站实现创收近千万元。5年来,无论酷暑还是寒冬,每个休息日他们的身影都会出现在烟台的各个角落。2017年6月,网站联合万科地产策划推出了烟台首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1个多月时间,这个小团队与万科及相关参与单位前后对接了50余次,组织了10多场主题活动,为了确保各个环节的有序开展,3个人工作轮班倒、不分白天昼夜。7月6日上午,在千人诵读的活动现场——黄海明珠广场,几个小伙伴带着连续几晚加班的疲惫,顶着30多度的烈日在空旷的广场上搬运物料、布置场地。我清楚的记得这样一幕,在准备工作做的差不多的时候,大家瘫坐在路边休息,汗水早已湿透了身上的衣服,平时非常健谈的几个人却都低着头、一言不发。那一刻,我发现,大家晒黑了。那一刻,我知道,大家是真的累了。说句心里话,当时特别的心疼。文明办领导看到后也冲大家竖起大拇指,“你们是好样的”,转身拨通了一个电话,“赶紧送点水和药过来,胶东在线的几个同志都累虚脱了”。当天的活动异常成功,当看到现场近千名小学生集体诵读国学经典,当看到所有参与单位露出满意和欣喜的笑容时。我知道,那一刻,大家很快乐也很骄傲。这个小团队就是我身处的策划部,团队其他两位同事,他们是杨茜、朱寅杰。

  我知道,有这样一名女汉子。

  她深耕行业十年,深受行业客户的认可,被誉为业内专家。十年来,她带领团队跻身网站第一创收频道。十年来,她从“小”于变成“老”于。可以说这十年,她是一名称职的网络广告人,但这十年她却不是一个称职的母亲和妻儿。2011年12月31日,距离预产期不到3天,她还在忙于组织银行业风云榜专家评审会。现场的忙碌加上连续多日的操劳疲惫让她的产前阵痛反应愈加强烈,疼的她汗流浃背、痛的无法正常走路。活动圆满结束后她立刻被送进医院待产,在给将要出生的孩子铺小床的时候,她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这些泪水并不是因为身体上的疼痛,而是她觉得从怀孕开始她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没日没夜地加班、跑市场,在甲醛含量超标很多倍的会场组织活动.......数不清的故事,说不尽的愧疚。但对这份深爱的工作,她却问心无愧。她,就是我们财经频道总监,于莹慧。

  我还知道,有这样一个小伙子。

  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创新产品形式。从2017年下半年到现在,几十个深夜甚至凌晨,他在忙完文案撰写之后,主动钻研学习短视频拍摄制作。数不清有多少周末,他放弃了休息时间,协助完成全网、全部门的短视频作品。以致有一段时间,每当看到他揉着惺忪的睡眼,同事们都会用关心和点赞的口气问上一句:“又加班啦?”2018年6月,在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为了配合农科院完成《烟台农业科研人员老中青三代人科研故事》短视频制作。2个月时间里,他扎根田间地头,和农民交朋友,上百次地往返于实验田、科研办公室和网站。在拍摄的过程中,由于烈日高温和缺乏经验,他穿着运动短裤就进了麦田。大家都知道,有句成语叫“如芒在背”,7月的麦芒刺在身上起了一片片的红点,混着汗水奇痒难忍,但手持设备的他却一动也不能动,哪怕汗珠流进眼睛,他也坚持着,直到镜头拍完。完成作品回到家,妻子看着黑瘦的他,埋怨而又心疼地说:“你能不能休息几天,在家陪陪孩子,宝宝都快不认识爸爸了。”这个永远把工作、把客户放在第一位的小伙子,他叫孙宗顺。

  美国总统罗斯福曾说过“不做总统,就做广告人”,这句话至今都是对广告人的一种鼓舞。而对于我来说,做广告,很辛苦,但做广告,也很光荣。在经历了不知多少次的挫败,经受了不知多少次的冷漠后,我才终于明白:做广告,不是卖产品,而是站在客户的角度,想他之所想,急他之所急,帮他想办法、做策划、出主意。帮他拓展市场。

  做一名网络广告人,我很快乐,也很骄傲。这份快乐与骄傲来自与我共同进退的团队,来自一件件成功的作品,来自客户一次次满意的回复。广告是一个需要热爱与梦想的行业,只有热爱,你才会积极地寻找创意、发现创意、引爆创意;只有热爱,你才会忘我地工作、快乐地工作、骄傲地工作。

  同事们,我知道,在我们的身边一定还有很多很多广告人的故事。这么多年来,广告一直在为广电事业的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能量和动力。翻阅一个个广告人的故事,就像在翻阅烟台广播电视台发展的历史。那上面铭刻着我们奋斗拼搏的足迹!

  面对未来,我将一如既往地做一名快乐、骄傲的网络广告人!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